收藏文章 

2022-05-04

母親節2022|DIY「抹茶芝士凍餅」孝敬媽媽!淡淡抹茶清香吃不膩,幸福滋味滿瀉!

  今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大家會如何慶祝呢?雖然近日疫情見好轉,但是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在家跟媽媽吃餐好就較為安心!母親節想送份禮物哄媽媽開心的話,不妨試試親手做個蛋糕,各位媽媽收到這麼有心思的禮物一定覺得好窩心!今次韋太就教大家DIY「抹茶芝士凍餅」,味道清香而不膩,作為下午茶或飯後甜品就最啱!

 

抹茶芝士凍餅

 

 

餅底材料:  (6" 模)

 

 

Oreo餅   80 克      牛油溶液  30 克

 

材料A:

 

 

A) 淡忌廉      270 克

B)忌廉芝士    250 克   +  砂糖    50 克

C)抹茶粉       8克    +  飲用水  50克

D)魚膠粉       7 克   +  飲用水  30克

 

材料B:

 

A)芝士抹茶麵糊  120 克

B)抹茶粉         4 克  +  飲用水  20克

C)魚膠粉         3 克  +  飲用水  15克

 

做法:

 

  1. 6吋餅模底部墊上牛油紙,備用。

 

  2. Oreo 餅去除夾心奶油,放入保鮮袋內,用木棍壓碎,加入牛油溶液拌勻,快手壓入餅模內。

 

 

  3. 準備材料A、B的抹茶粉及魚膠粉分別加入飲用水拌勻,備用。

 

  4. 魚膠粉用熱水座溶,備用。

 

 

  5. 淡忌廉用電動打蛋器打起至6成。

 

 

  6. 忌廉芝士加入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軟身,加入抹茶粉水拌勻,最後加入淡忌廉拌勻,然後留起120克麵糊做餡料B。

 

 

  7. 麵糊加入魚膠粉拌勻,倒入模內,放入雪櫃冷凍15分鐘。

 

 

  8. 將材料B的抹茶粉水加入留起的麵糊內拌勻,最後加入魚膠粉水拌勻,倒在蛋糕內,放入雪櫃冷藏3小時。

 

 

  9. 蛋糕脫模可以用一條熱毛巾圍住蛋糕模外圍,或可以用風筒吹,如有火搶可以用火搶燒,脫模。

 

 

小貼士︰

 

1. 蛋糕脫模可以放一圓柱體(如罐頭),然後慢慢將蛋糕模拉下。

2. 如愛吃較濃抹茶味,可以自行再加大4-5克抹茶粉的份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蛋糕 #母親節 #免焗蛋糕食譜 #母親節2022 #抹茶 #抹茶芝士凍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