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15

父親節2022|DIY免焗「朱古力芝士凍餅」!雙重朱古力味道濃郁,簡單易做爸爸實冧!

  星期日就是父親節啦!各位孝順子女一定會想辦法跟父親慶祝,哄他開心,而吃甜品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今期教大家做一個不用焗的朱古力凍餅,採用兩款不同的朱古力,口感豐富得多,材料可以到烘焙店買到,大家快去買齊材料,提早動手吧!

 

免焗朱古力芝士凍餅

 

 

餅底材料︰(6" 模)

 

 

Oreo餅   80 克      牛油溶液  30 克

 

材料A:

 

 

A)淡忌廉         120 克

B)忌廉芝士     250 克   +  砂糖   30 克

C)牛奶朱古力 100 克  

D)魚膠粉        7 克   +  飲用水  30克

 

材料B:

 

A)淡忌廉                  180 克

B)黑朱古力(75%)50克

C)膠粉                      3 克  +  飲用水  20克

 

餅面裝飾︰可可粉  適量

 

做法:

 

  1.    6吋餅模底部墊上牛油紙,備用。

 

 

  2.    Oreo 餅去除夾心奶油,放入保鮮袋內,用木棍壓碎,加入牛油溶液拌勻,快手壓入餅模內。

 

 

  3.    牛奶朱古力用熱水座溶。

 

 

  4.    魚膠粉用熱水座溶,備用。

 

  5.    淡忌廉用電動打蛋器打起至6成。

 

 

  6.    忌廉芝士加入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軟身,加入牛奶朱古力拌勻,最後加入淡忌廉拌勻。加入魚膠粉水拌勻,倒入模內,放入雪櫃冷凍15分鐘。

 

  7.    將材料B的黑朱古力及魚膠粉分別用熱水座溶,然後將魚膠水加入朱古力內拌勻。

 

  8.    淡忌廉用電動打蛋器打起至6成,加入黑朱古力漿拌勻,倒入蛋糕模內,放入雪櫃冷藏3小時。

 

 

  9.    蛋糕脫模可以用一條熱毛巾圍住蛋糕模外圍,或可以用風筒吹,如有火搶可以用火槍燒,脫模。

 

 

小貼士︰

 

  蛋糕脫模可以放一圓柱體(如罐頭),然後慢慢將蛋糕模拉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蛋糕 #朱古力 #父親節2022 #父親節禮物 #免焗食譜 #甜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