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29

DIY街頭小食!「港式班戟」軟綿綿、蛋香味濃!抹上煉奶花生醬加倍邪惡

  舊日香港街頭小食,大家能說出有幾多種?吃過哪幾款?

 

  由小學生時代開始,由於父母要出外打工,都是我自己去買早餐吃;下午放學回家後就出外玩,玩到3至4點就掃街邊檔。那時候,除了腸粉檔外,其次我最喜愛吃的就是雞蛋仔、格仔餅及班戟。提起班戟,小販檔會用同一桶麵糊去做格仔餅及班戟,一般班戟會塗上牛油、花生醬及煉奶,而格仔餅就牛油、砂糖、花生、椰絲等等。某大型快餐店早餐售賣的熱香餅,其做法與班戟差不多,只是在熱香餅上塗上牛油、淋上糖漿,就變成西式吃法!

 

港式班戟

 

 

分量︰3 件

 

材料︰

 

 

低筋粉      100 克

泡打粉      3 克

吉士粉      7克

雞蛋        1個 (約55克)

砂糖        20 克

牛油溶液    15 克  

牛奶        110 -130毫升

 

餡料︰牛油、花生醬 、煉奶  各適量

 

做法︰

 

  1.    低筋粉、吉士粉及泡打粉混合過篩,放入大碗內。

 

 

  2.    雞蛋、砂糖及牛奶拌勻。

 

 

  3.    先將牛油溶液加入粉內拌勻,然後加入蛋奶水拌勻至沒有粉粒,蓋上保鮮紙,室溫靜止30分鐘。(如粉粒太多,可以用篩過濾一次)

 

 

  4.    燒熱平底易潔鑊,第一次煎時用廚紙抹上少許油,下1湯殼麵糊成圓形,慢火煎至表面有大量小泡泡出現及邊位凝固,反轉再煎30-60秒。

 

 

  5.    趁熱在夾餅塗上牛油、花生醬及煉奶,然後對摺,用牛油紙包好,即成。

 

 

小貼士︰

 

1.    如想早餐吃夾餅,麵糊可以提早晚上準備,放雪櫃冷藏,早上煎。或如有格仔餅機,可改做格仔餅。

2.    材料加入吉士粉可以令顏色靚之外,還提升香味,如果不想加入吉士粉,可以改用同等分量低筋粉代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街頭小食 #港式街頭小食 #DIY #港式班戟 #煉奶 #自家製 #牛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