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05

懷舊的味道!用肉眼扒做升級版「俄羅斯牛柳飯」,香噴噴肉味香濃,兒時回憶返晒嚟!

  俄羅斯牛柳飯的起源據傳是於1891年,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個廚藝比賽中,法籍廚師 Charles Briere 憑一道菜式 「Beef Stroganov」勝出了,而 Stroganov 就是當年僱用廚師的俄羅斯家族的姓氏。有食評人也提出了這道菜式是法俄融合菜的始祖,因為用了俄羅斯料理常用的酸忌廉,而法式芥末當然代表了法國。

 

食譜作家、料理導師

John Rocha鹹蝦燦

 

  這菜式深受俄國人的熱愛,在1920 年代更流行於上海的西式餐廳內。在五、六十年代,俄羅斯牛柳都是香港一些高級西餐廳的菜式。從小到大,我們所認識的俄羅斯牛柳都是用來伴飯,外國人則會伴以蛋麵 (即闊條麵)、薯仔或椰菜花蓉 。在伊朗也有波斯版的俄羅斯牛柳,原有的酸忌廉被雙重忌廉取代,而吃法則是伴以炸薯條。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鹹蝦燦假日煮場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煮 #John Rocha鹹蝦燦 #John Rocha #俄羅斯 #BeefStroganov #俄羅斯牛柳飯 #酸忌廉 #法俄fusion菜 #肉眼扒 #法式芥末 #鹹蝦燦 #食譜 #假日食譜 #焗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