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30

料理NatFix | Natalie家傳「古早味婆婆蒸蛋糕」!蛋味特濃、口感鬆軟水潤!悄悄教你零失敗秘技

  不少朋友都喜歡在家做蛋糕,但焗蛋糕的材料步驟複雜,失敗率高!對於不擅長烘焙但又偶爾想做做蛋糕的朋友來說,蒸蛋糕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今次就介紹一個從小婆婆便經常做給我吃的「婆婆蒸蛋糕」給大家,簡單之餘又好味,蛋糕質感特別鬆軟,而且很Moist!假日更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在家做,享受親子樂!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蒸焗蛋糕大不同!蒸蛋糕更健康、適合烘焙新手?

 

  平日我們所做的焗蛋糕,屬於烤烘類食物,蛋糕的水份在焗製的過程中很易就會被抽乾!雖然焗出來的蛋糕香氣較濃、賣相更好,但吃得多就很容易上火,變得熱氣。同樣是蛋糕,但當做法不一樣,做出來的口感味道也會不一樣!蒸蛋糕採用了蒸煮的方式,保留了蛋糕中的水份,口感更柔軟,食落更健康!食多兩件都唔怕!

 

  除了更健康,其實蒸蛋糕做起來也較焗蛋糕容易!相信閒時有在家焗蛋糕的你,都曾經歷過蛋糕燒焦,「外熟內生」等等各種失敗!因為每個焗爐的火力都不一樣,很容易就會出現失敗的情況。其實只要控制好水的分量和火候,蒸蛋糕的成功率遠比焗蛋糕高,更適合烘焙新手!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蛋糕 #簡易廚房 #料理Natfix #家常菜 #焗蛋糕 #食譜 #在家吃 #烘 #蒸蛋糕 #婆婆蒸蛋糕 #Natalie #簡單食譜 #古早味 #湯水達人Natali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