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23

湯水達人Natalie|夏天去濕必備!香甜「老黃瓜蘋果鴨腎湯」下火潤肺,大熱天時啱飲!南豆有乜好?鴨腎要點揀?

  平日喜歡吃重口味食物?經常覺得口乾?這次我推介大家「老黃瓜蘋果鴨腎湯」,有去濕功效一流的老黃瓜,又有開胃下火的鴨腎,湯水清熱去濕之餘更可以潤肺,適合大熱天時飲!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去暑濕必備!南豆和白扁豆有甚麼分別?

 

  說到要煲素湯,通常大家都會以腰果代肉,不過我今次就會用南豆!南豆去暑濕功效十分之好,加入湯水更可增加甜味,用來煲魚湯或是代肉就最適合。不少朋友都經常分不清南豆和白扁豆,雖然兩者也是去濕,不過南豆的功效更勝一籌;至於外型方面,南豆較白扁豆圓和脹身,大家記得不要買錯啦!

 

  想增強去水功效,不少人也會再加入赤小豆,不過我這次的食譜已有牛蒡、老黃瓜、南豆,如果去水功效太強的話,有機會令本身身體虛熱的人愈燥和愈上火,所以切記去濕也要適可而止!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料理Natfix #食療 #調理養生 #湯水 #Natalie #夏天 #養生 #好營養 #老黃瓜蘋果鴨腎湯」 #去暑濕 #清熱去濕 #鴨腎 #祛濕 #去濕 #下火 #南豆 #湯水達人Natalie #牛蒡 #食譜 #重口味 #口乾 #老黃瓜 #蘋果 #潤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