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3-14Text: Yoko Cheung

【消委會報告】6大機票格價網大比併!Google Flights「最低價」比其他網站貴近一倍

  出外旅遊,大部分人預算有限,都會先到格價網搜尋機票價格,每個網站都聲稱提供「最平、最抵」的機票價格,到底事實如何?消委會測試市面上6個機票價格網站,發現不同網站的最低機票價錢可相差一倍;一些聲稱最低價的機票,在第三方網站顯示售罄或不存在;甚至在第三方網站顯示的真實價格,比格價網的最低價貴約三成。

 

 

  消委會在今年首兩個月,審視機票格價網站skyscanner、KAYAK、Cheapflights、momondo、DuckDuckLook和Google Flights,測試來往香港與世界各地經濟客位的機票價格。以上格價網均不會提供直接訂購服務,用戶會被連接至第三方購票網站如航空公司或旅行社進行訂購。

 

skyscanner表現最好 Google Flights「最低價」價格最高

 

  綜合表現,skyscanner的表現最好,整體評分為3.5,在35%實測中搜尋到的都為價格最低機票。而Google Flights格價表現最差,搜尋結果數目不但比其他網站少,在49%的實試中最低價均比其餘五個網站高,當中今年7月來回濟州機票價格達$4,102,比skyscanner的最低價$2,081高出近一倍。

 

  消費者在格價網搜尋到機票後,會被轉移到第三方購票網站進行訂購,消委會發現轉到第三方訂票網站後,相關機票已售罄或不存在,當中以KAYAK情況最嚴重,實試中17.3%的最低價機票不存在,消費者需重新搜尋機票。

 

  另外,格價網提供的最低價與第三方購票網站的實際價錢不符,當中以Google Flights的情況最嚴重,次數比例達41.5%,價錢可相差1%至29.8%;其次為skyscanner,價格差額為0.5%至6.2%。

 

  在短途航班格價方面,skyscanner、KAYAK和Cheapflights表現較理想,而momondo在長途航班測試表現最好。

 

  消委會在測試中,發現部分格價網會將用戶轉至海外網站,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需留意結算貨幣,即使搜尋格價顯示為港幣,最終收費可能以當地貨幣結算,當中可因貨幣轉換而收取額外費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報告 #機票 #機票格價網 #旅行 #最低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