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05Text: Amber YiuPhoto: 網上圖片

【香港製造】港產口罩陸續投產!即睇8間供零售口罩廠背景、規格、出售詳情

  新冠肺炎爆發,口罩供應短缺,加上各國都將口罩列為限制出口貨物,香港人依然「一罩難求」!還好很多有心的香港人或機構決定自資在港設立口罩廠,以穩定本地口罩供應,解決市民燃眉之急,實行港人自救!綜合資料顯示,至今共有十多間公司或團體宣布會在港設立生產綫,部分更聲稱會在3月開始生產第一批「港產口罩」。編輯整合了8間將會提供零售口罩的工廠背景、口罩規格、出售詳情給大家參考;香港人要齊心抗疫!

 

1. HKTVmall:口罩機器3月抵港

 

  HKTVmall早於2月7日就在Facebook表示,主辦人王維基成立「R小隊」,到訪台灣購入口罩機、口罩濾網等物料。據官方Facebook指,最重要的口罩Filter已到貨,而口罩機亦將會在3月抵港,但之後就一直未有公佈更多港產口罩消息。

 

 

圖片來源:HKTVmall Facebook

 

營運人/團體:HKTVmall(王維基)

口罩規格:三層構造

預計生產口罩數目:超過100萬個口罩

預計首批口罩推出日期:暫未確實

預計口罩售價(每個):暫未確實

現時進度:口罩Filter亦已到貨,口罩機將在3月抵港。

 

2. 口罩工廠 Mask Factory:5個防護級別選擇

 

  「口罩工廠 Mask Factory」算是最早出現的口罩生產綫,由自稱「電影人」背景的多位港人設立,在專頁建立初期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在其官方網站登場後,隨即吸引了25萬人登記成會員,以便日後正式購買口罩之用。工廠表示會生產符合 VFE 和 PFE 規格的本土口罩,當中分別有 5 個不用防護級別的口罩型號可供購買。

 

圖片來源:口罩工廠Facebook

 

營運人/團體:唐先生與幾位電影業朋友

口罩規格:B95(細菌過濾大於95%)、B99(BFE>99% 細菌過濾達大於99%)、P95 (BFE+PFE>95% 細菌及微粒過濾率>95%)、P99(BFE+PFE>99% 細菌及微粒過濾率>99%) V99 (BFE+PFE+VFE>99% 細菌、微粒及病毒過濾率>99%,防護效果最好)

預計生產口罩數目:保守估計日產量逾7萬,計劃日後24小時運作,日產量可望超過10萬個口罩

預計首批口罩推出日期:3月初

預計口罩售價(每個):約$1至$2

現時進度:官方表示,首批試產產品會捐贈予前綫清潔員工、長者及基層人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防曬 #口腔 #香港製造 #本地玩樂 #HKTVmall #口罩工廠 #一合口罩 #K Kwong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