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16Text: EdithPhoto: 網上圖片、消委會

移民必睇!消委會報告:海外搬運變數多!運費、到貨時間差異極大!存倉費、上樓費,還有甚麼附加費要留意?

  消委會向物流商查詢,將傢俬及個人物品由香港運往英國倫敦及加拿大多倫多的船期、運送安排和收費詳情,發現運費和運送時間差異大。

 

  搬屋從來都是麻煩事,如果要搬到海外,的確是一項巨大工程!近期移民潮湧現,網上不時流傳網民與海外搬運服務的爭議。因此消委會便以顧客身分向15間物流商查詢,主要是傢俬及個人物品等由香港運往英國倫敦及加拿大多倫多的船期、運送安排和收費詳情;惟發現運費和運送時間差異大。

 

消委會提供

 

運費最少相差2倍!

 

  消委會發現,以運送物品到倫敦為例,10間按顧客要求報價的物流商,運送220立方英呎貨物的運費報價,由「Alied」的2萬至「Nippon Express」的5萬港元不等,相差2.5倍!對比11間物流商運送500立方英呎貨物到往多倫多,報價由「Vanpac」的約5萬1千至「Santa Fe」的13萬4千多港元不等,運費相差2.6倍!然而,最終運費受船期、貨櫃短缺等因素影響,托運時間亦可以相差甚遠!報告顯示,有11間聲稱在正常船期下,托運到倫敦需時25天至5個月,最快的是「Crown」,最久的是「Alied」;托運至多倫多方面,8間聲稱正常情況下需時5周至3個月,最快的是「SwiftRelo」,最久的是「Asian Tiger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移民 #移民搬屋 #物流商 #移民英國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 #英國 #搬運服務 #存倉費 #附加費 #搬屋 #運送時間 #船期 #上樓費 #假日費 #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