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18Text: EdithPhoto: 消委會、品牌官方圖片

消委會報告 | 測試行山背囊防水、耐用、舒適度!$449 Decathlon出品媲美過千元瑞典品牌!一文睇晒10款最高分推介

耐用表現:全部爆線、撕破

 

  行山背囊在戶外使用,一般都較易損耗,所以要選一個耐用度高的!試驗人員將重量相等於9千克的物品放進背囊,並僅以頂部的手挽將背囊掛在儀器上,儀器會將手挽提高然後下墜,重複20,000次,模擬用戶只提著背囊的手挽行走,測試後觀察手挽有否受損。之後把承托點由頂部的手挽改至肩帶,同樣將擺放了重物的樣本提高及下墜20,000次,檢視肩帶的完好程度。

 

(網上圖片)

 

  結果顯示,全部樣本的頂部手挽及肩帶均沒有出現爆線或撕破的情況!「Exped」及「Fjällräven」用以調校及固定肩帶長度的裝置未能夾緊,出現肩帶長度慢慢伸延至最長的情況,只有2分。至於拉鍊的耐用程度,各樣本的拉鍊都沒有受損,反映整體耐用程度都表現理想,當中「Deuter」、「Mammut」、「Black Diamond」、「Lowe Alpine」等都獲5分。

 

Mammut背囊是其中一款在耐用表現獲最高分款式,圖為mammut lithium zip 24(品牌官方圖片)

 

清洗方便程度:中規中矩

 

  經過一整天的戶外郊遊,背囊難免會沾上污漬,容易清潔都是行山背囊的評測項目之一。試驗人員模擬實際使用情況,把濕泥土及糖漿分別塗於背囊的表面及內裏,風乾後再以抹布、海綿、刷子及清潔劑等的日常清潔用品清洗,以評審樣本容易清理的程度。結果發現,「Deuter」及「Mammut」的內外面料都頗容易清理,有5分和4.5分;「Salomon」則較難洗乾淨,評分相對較低,整體獲 3.5點評分。此外,部分樣本的說明書列明背囊不適合放入洗衣機清洗,大家應留意!

 

(網上圖片)

 

舒適及透氣度:Fjällräven最好

 

  每次郊遊行山都是一段長時間的考驗,背囊的舒適及透氣度對於一眾行山之友而言,當然不能忽略啦!評審員於實測中分別背起載有物品重量為3千克及9千克的樣本,然後調校其肩帶及腰帶等至最合適的位置,以評審其舒適程度及透氣表現。評審員指樣本中最輕的「Fjällräven」即使全載物品,感覺仍頗舒適,得5分,其餘樣本例如「Deuter」、「Mammut」亦獲4.5分和4分。但是樣本的透氣表現則相對參差,評審員指「Osprey Escapist 25」的透氣度較弱,尤其是全載物品時,因此僅得2.5分,其餘大部分樣本例如「Osprey」、「Vaude」都獲4點或4.5點評分,整體表現理想。

 

Osprey 背囊透氣度理想,圖為Osprey Escapist 25(品牌官方圖片)

 

下一頁:即睇消委會最高分行山背囊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 #透氣度 #Lowe Alpine #清洗方便 #Quechua #舒適度 #防水 #消委會推介 #5星評分 #最高評分 #戶外用品 #Deuter #Osprey #Vaude #Haglofs #Exped #消委會測試 #Black Diamond #Mammut #Salomon #行山 #行山背囊 #耐用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