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5Text: EdithPhoto: 消委會、品牌官方截圖、網上圖片

消委會|7款電燒烤爐有安全問題!$500億世家跑贏$2,499 Cuisinart?邊款釋出最多油煙?人氣Daewoo竟然最低分?

  近年,家用電燒烤爐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廚具,加上疫情下大家減少外出用餐,在家韓燒、日燒的機會就更加多。買點高質的肉類海鮮,插上電燒烤爐,簡簡單單就可以在家享受燒肉樂趣!不過,你可知道家中的電燒烤爐的效能及安全性嗎?消委會就測試了市面上11款電燒烤爐,發現當中多款樣本出現不同安全程度的隱患……想在家吃得滿足又安心,就快點看看以下消委會報告內容和電燒烤爐推介,睇下有無你用緊嗰款?

 

(圖片來源:消委會)

 

電燒烤爐潛藏火警危險!

 

  在家燒肉最緊要安全,但測試發現,韓國品牌「大宇Daewoo SG-2717C」在操作約3分鐘後開始冒煙及著火,並燒溶爐內的塑膠物料,可能構成潛在的火警危險!安全評分僅有1.5分,整體評分為2星。

 

大宇Daewoo SG-2717C($880)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而另一款「Origo BC1305」則需要用家按指示,自行把溫度調節器接駁至電燒烤爐。但測試發現,溫度調節器的接駁位置可被測試棒插入並觸及內部的帶電部分,可見其防觸電保護不足;安全評分有3.5分,整體評分為3.5星。

 

Origo BC1305($898)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消委會)

 

電燒烤爐溫升超標!

 

  電烤爐的烹調溫度都是用家選擇購買時的標準,但如果爐具的溫升超出標準上限,使用不慎觸摸時,就會容易燙傷。在測試中發現,「Turbo Italy TGP-816」、「Récolte RWG-1」、「Origo BC1305」、「HirakiHG-02」及「大宇Daewoo SG-2717C」部分位置,例如烤盤手柄、溫度調節器或放置燒烤爐的桌面等的溫升超出標準上限6.9°C至27°C,使用時不慎觸摸會容易導致燙傷。

 

Turbo Italy TGP-816 ($1,298)

(圖片來源:品牌官方截圖)

 

 

烤盤不同位置溫差可達70°C!

 

  不同牌子的電燒烤爐都會建議先預熱後燒烤,但測試中發現,預熱後烤盤不同位置的溫度分布不均勻,其中「Cuisinart GR-5NHK」、「Russell Hobbs 17888-56」及「Origo BC1305」的最高溫度差異均超過70°C,反映其熱力分布較不均勻。

 

Cuisinart GR-5NHK($2,499)

(圖片來源:品牌官方截圖)

 

下頁即睇好用度測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烤爐 #烤式燒肉 #消委會 #日式燒肉 #家用燒烤爐 #防刮 #着火 #冒煙 #油煙 #溫度不平均 #電燒烤爐 #大宇 #Hiraki #消委會測試 #韓燒 #Origo #Daewoo #消委會報告 #Russell Hobbs #Récolte #烤盤 #烤盤塗層 #高分推介 #Turbo Italy #伊瑪牌 #Cuisinart #5星評分 #象印 #評分 #Princess Table Chef #億世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