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13Text: Jonathan

消委會 | 40款浴巾大檢閱!鬥吸水力、快乾度、抑菌力、耐用度!邊款最唔吸水、易起毛粒?意大利千元FRETTE輸畀$50佳之選?M&S Home零抑菌力?(附詳細價錢、評分)

  浴巾是每家每戶的必備之物,洗澡後抺身緊貼每吋肌膚,帶走水份,購買時除了重視吸水性,手感、柔軟性都很重要。消委會首次評測市面上40款浴巾,發現樣本間的吸水表現參差,有2成樣本洗濯一次後已有明顯毛球或褪色,當中售價最高的意大利製FRETTE浴巾($1,120),表現更遜於部分中低價產品!做個精明消費者,哪些浴巾吸水力強、手感柔軟,性價比高?即睇消委會點講!

 

  消委會從市面上購入40款以棉為主的浴巾,當中32款為一般浴巾,其餘8款為聲稱具抗菌功能浴巾,尺寸以60X120厘米或70X140厘米為主,產品售價從$29至$1,120不等。測試涵蓋浴巾的吸水能力、乾燥速度、耐用程度,還檢視聲稱具抗菌效能的浴巾表現。售價最高的5款浴巾中($409至$1,120),3款總評僅得3分,當中最貴的意大利製「FRETTE Towel FR2933 D0200」吸水力較弱,洗濯一次後已起毛球,色彩亦不如之前亮麗,與價格便宜近10倍、總分達4.5分的「Cherry Towel 2-T26-140」及「LE NOBLE 2385H-YE Bath Towel」相比,表現令人失望,消委會強調反映價格與產品質素沒有直接關係。

 

(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圖片)

 

愈洗得多,吸水力愈強

 

  浴巾用作擦乾身體,吸水力當然是最重要的性能。測試發現,大部分樣本的吸水效能不錯,22款樣本在洗濯前約需3至5秒,已能吸乾水分,惟「Cottex Bath Towel」、「Simply Living Bath Towel GP-PM-005153-1」和「FRETTE」吸水力較遜色,需時38至50秒,即使洗濯1次後,「Simply Living」和「FRETTE」仍分別需16秒和15秒吸水。消委會發現,全部樣本洗濯50次後,吸水性能沒有變差,8成浴巾吸水力反而上升,反映浴巾吸水性能會隨著洗濯次數而改善。消委會引述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教授簡志偉指,浴巾表面殘餘的染料、線頭、灰塵和柔順劑會影響吸水效能,經多次洗濯後,過程中將它們沖洗去,讓浴巾更易吸水,因此建議大家使用前先洗乾淨。

 

意大利製的「FRETTE」是次測試中價格最高($1,120),惟強差人意,表現遜色於百元產品。

(消委會影片截圖)

 

下一頁:消委測試浴巾抗菌程度、乾燥速度及縮水情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起毛球 #M&S #毛巾 #抗菌 #浴巾 #耐用程度 #吸水能力 #馬莎 #消委會 #乾燥速度 #IKEA #消委會報告 #Cherry #SHERIDAN #佳之選 #消委會測試 #FRETT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