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5Text: Edith

消委會報告 | 解構電子廁板座墊加熱 / 噴水 / 暖風功能!售價相差達4倍,功能差幾遠?暖笠笠廁板耗電量、電費加咁多

加熱功能 VS 電費

 

  要享受暖烘烘座墊,當然要付出代價,就是相應的電費!根據部分供應商就個別型號提供的資料粗略估算,在室溫約20 ̊C至24 ̊C的環境下,將座墊溫度一直維持在大約36 ̊C至39 ̊C,1個月耗電量大約為10至13度電。按目前中電平均每度1.425元換算,即每月電費約15元左右。

 

網上圖片

 

電子廁板洗淨功能:水流選擇、噴水速度

 

  電子廁板的另一個常見功能便是洗淨功能,由噴頭從廁板底部伸出然後噴射暖水讓用戶在如廁後洗淨下身部位。在今次的調查當中全部型號都可調校噴頭前後伸縮,當中27款型號設有5段伸縮位置選擇,其餘型號則只有3段。水流方面則以Inax Passo型號設有6段水流選擇最多,其餘型號則只有5段或3段。噴射水流速度則以Roca的9款型號最高,可達每分鐘700毫升。消委會提醒用戶,在初次使用時宜先調至較低的水流速度段數,視乎需要才將水流速度調高。

 

Roca Multiclean X Premiu $10,500 (Roca官方圖片)

 

多數型號兼備暖風功能 最高可達60度

 

  而調查中的29款型號設有暖風功能,當中有8款型號可將暖風溫度調校至最高約60度,消委會表示,雖然低於推薦性國家標準所定的65度上限,但使用太長仍有機會引起皮膚不適。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不應將暖風溫度調至太高,並在洗淨後最好先用廁紙輕抹下身部位,然後才以暖風吹乾,以減低皮膚因長時間被較高溫度的暖風直吹而可能引致的皮膚不適。

 

網上圖片

 

兒童使用電子廁板有甚麼要注意?

 

  今次調查中全部型號都可調校暖水溫度, 其中18款型號設有5段溫度選擇,其餘14 款型號則只有3段。華樂詩Walrus WR-B011及WR-B014兩款型號均聲稱可調校的暖水溫度範圍較闊,由約30度至40度;而 Panasonic DL-RJ60及DL-EH30兩款型號的可調校範圍則較窄,幅度僅約3度。消委會指出,由於兒童的皮膚較為幼嫩,使用時應將噴射水流速度及暖水溫度調至較低段數。

 

Panasonic DL-RJ60 $7,290 (網上圖片)

 

下一頁:電子廁板的安裝、選購、使用及保養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電子廁板 #Vovo #慳電 #加熱功能 #Inax Passo #INAX #Nakama #保養 #Panasonic #電費 #廁板座墊 #廁板安裝 #Roca #Walrus #水流選擇 #噴水速度 #暖風 #消委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