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15

【電競迷注意】新一代「黑鯊3 Pro」登場!打機體驗未有手機能及

  針對電競手機市場的黑鯊推出新一代的黑鯊3系列,分別有黑鯊3和黑鯊3 Pro,其中以黑鯊3 Pro功能較強,不單擁有頂級規格,機身設計更是針對遊戲而設。$6,888的定價發售不算便宜,可是擁有完整配套,打機體驗更未有手機能及。

 

(圖片由作者提供)

 

  黑鯊3 Pro依然用上其專屬的X機身設計,以玻璃和金屬作主要物料,機背的黑鯊標誌亦設有LED燈。是次機用上「三明治」液冷散熱系統,能將機身的熱源以360°向外傳導,而手機的內部設計,也特意將會發熱的元件放在中心,在散熱的同時保持手感。此外,黑鯊3 Pro特別是機身設有兩個升降遊戲按鍵,在啟動遊戲時會動升起,以方便操控。

 

(圖片由作者提供)– 支援屏幕指紋解鎖功能。

(圖片由作者提供) -  黑鯊3 Pro沿用專屬的X機身設計,機背也設有介面用以連接專用的磁吸充電線。

(圖片由作者提供)– 設有三主鏡頭,提供的拍攝功能與上代相若。

 

  黑鯊3 Pro針對的硬件規格升級主要針對電競而設,用上Snapdragon 865處理器,配合12GB記憶體及256GB儲存、支援Wi-Fi 6及本地的5G網絡等。內置的5,000mAh電池支援65W快速充電,充電時更會自動切換串聯模式來加強充電功率,而在使用時則會切換至並聯模式以減低發熱。

 

(圖片由作者提供) - 機頂設有標準耳機插孔。

(圖片由作者提供) - 採用USB Type-C介面充電,支援65W快充。

(圖片由作者提供) - 機身設有Shark鍵以進入為遊戲而設的Shark Space,旁邊的是操作遊戲的升降鍵。

(圖片由作者提供) – 另一升降鍵旁設有的是電源鍵。

(圖片由作者提供) – 黑鯊3 Pro支援雙SIM卡,但沒設記憶卡插槽。

(圖片由作者提供) – 備有一連串配件供黑鯊3系列使用。

 

  黑鯊3 Pro配備支援90Hz畫面更新率的7.1吋AMOLED熒幕,支援10位元色域顯示及HDR10+,更提供270Hz的多點觸採樣率,兼24ms的單點觸控和28ms的多點觸控熒幕反應,簡單來說就是有按下熒幕時有更好的靈敏度,而黑鯊手機沿用的按壓功能亦保留著。

 

  縱使拍攝功能不是黑鯊3 Pro的重點,可是手機仍配置了三個主鏡頭,分別是6,400萬像素標準、1,300萬像素超廣角及500萬像素景深,提供的拍攝功能與上代相若,包括自動按場景而作出優化的AI拍攝。

 

(圖片由作者提供) -依舊內置了Shark Space,裏面的功能主要是針對遊戲優化而設。

(圖片由作者提供) - 黑鯊3 Pro的拍攝功能與上代的黑鯊2 系列相同。

(圖片由作者提供) – 用上Snapdragon 865處理器,安兔兔測試超過56萬分。

 

  黑鯊3的機身設計和基本規格與黑鯊3 Pro相若,提供黑、灰兩色選擇,主要分別是配備8GB記憶體及128B儲存、擁有6.67吋熒幕及電池容量不同,機身也沒有了LR按鍵。手機同樣支援本地5G網絡,兼以$4,498的定價發售,屬於有性價比的產品。

 

總結

 

  不論是黑鯊3或黑鯊3 Pro,不論機身設計以至一連串配件,打機都有良好的體驗,較可惜是手機不支援外置記憶卡。除非預算不足,筆者覺得首選當然有更強規格的黑鯊3 Pro。

 

作業系統:Android 1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65 Plus 2.84GHz八核

記憶體:12GB RAM / 256GB ROM

顯示屏:3,120 x 1,440像素,7.1吋多點觸控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WCDMA Band 1/2/4/5/6/8/9/19 / TD-SCDMA Band 34/39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 FDD-LTE Band 1/2/3/4/5/7/8/19/20/28 / 5G NR TDD N41/78/79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0 / LTE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2,000萬像素(前置) 6,400萬像素標準 + 1,300萬像素超廣角 + 500萬像素景深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eo/QZSS / 屏幕指紋感應器

電池:內置5,000mAh鋰電池

體積:177.79 x 83.29 x 10.1毫米

重量:253克

售價:$6,888

查詢:Qool 3106 333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電競手機 #黑鯊3系列 #手機 #打機 #Android #三主鏡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