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6

Huawei新平板系列登場!MatePad Pro搭載自家作業系統HarmonyOS 2,比Android更好用?

  Huawei帶來全新的MatePad系列平板,分別有MatePad Pro和MatePad 11,兩款產品均是升級型號。當中最大特色是搭載了Huawei自家的作業系統HarmonyOS 2及轉用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這個配搭首次在國際市場出現。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tePad Pro的機身尺寸和設計與上代的MatePad Pro是一模一樣,擁有800萬像素前置及1,300萬像素主鏡頭;支援DCI-P3色域的10.8吋16:10熒幕、4.9毫米超幼邊框設計和90%屏佔比,機身也用上一體化設計,以及設有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的四聲道揚聲器和Histen 7.0 3D 音效。可是,MatePad Pro和上代最大分別,就是搭載了HarmonyOS 2作業系統。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tePad Pro熒幕左上角設有800萬像素自拍鏡頭。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tePad Pro機背和上代相同設計,並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

(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左側設有電源鍵和兩個揚聲器。

(圖片由作者提供)

USB Type-C介面設在機身右側,還有另外兩個揚聲器。

(圖片由作者提供)

音量鍵設於機頂。

 

  MatePad Pro改用Snapdragon 870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及256GB儲存(支援NM記憶卡),安兔兔測試有66萬多分,比上代MatePad Pro效能多出三分之一,亦由於Snapdragon 870處理器的關係,因此MatePad Pro加入了Wi-Fi 6的連線支援。平板內置了7,250mAh電池,支援40W有線快充、27W無線充電及10W無線反充,充電效能比上代有改進。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tePad Pro內置256GB儲存,也支援NM記憶卡擴展儲存空間。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tePad Pro改用Snapdragon 870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66萬多分,比上代MatePad Pro效能多出三分之一。

 

  MatePad Pro同樣支援智能無線磁接鍵盤及M-Pencil書寫筆,可配合HarmonyOS 2的多屏協同功能連接電腦,將電腦的畫面擴展至平板顯示,進行繪圖及操作電腦等動作。HarmonyOS 2的桌面可放置卡片來啟動常用功能而無須打開應用程式,界面底部應用欄可放置7個常用應用程式及顯示最後使用的應用程式等,亦內置AppGallery應用程式市場及有一系列Huawei Mobile Services應用程式。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tePad Pro搭載HarmonyOS 2,界面底部應用欄可放置7個常用應用程式及顯示最後使用的應用程式。

(圖片由作者提供)

HarmonyOS 2的桌面可放置卡片來啟動常用功能而無須打開應用程式。

 

  另一款MatePad 11同樣搭載HarmonyOS 2,配備Snapdragon 865處理器,內置6GB記憶體、128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7,250mAh電池,1,300萬像素主鏡頭、800萬像素前置鏡頭,以及支援Wi-Fi 6等。特色是MatePad 11的10.95吋2,560 x 1,600解像度IPS熒幕,支援120Hz刷新率顯示之餘,更得到TÜV Rheinland的防藍光和防閃爍雙重認証,定價$3,388比MatePad Pro有更高的性價比。

 

(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經筆者試用後,搭載HarmonyOS 2的MatePad Pro給筆者感覺就是Android的優化版,相對傳統Android作業系統有更好的使用體驗。不過,要發揮HarmonyOS 2的所有功能,還需要配合搭載HarmonyOS 2的手機,可是官方至今仍未有在港推出。此外,HUAWEI也一拼推出了同樣搭載HarmonyOS 2的智能手錶Watch 3 Pro及FreeBuds 4耳機,有機會筆者再為大家介紹。

 

作業系統:HarmonyOS 2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70 3.2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ROM

擴展:NM記憶卡

顯示屏:2,560 x 1,600像素,10.8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1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QZSS

電池:內置7,250mAh鋰電池

體積:246 x 159 x 7.2毫米

重量:460克

售價:$5,288

查詢:Huawei 8128 88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手機 #Huawei #MatePad Pro #HarmonyOS 2 #平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