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07

京都新酒店2022|精選最正和風旅館!1千蚊晚1泊2食抵住溫泉旅館 / 天台陽台無敵靚景露天風呂、足湯 / 任天堂舊總部大樓改建+安藤忠雄設計

京都新酒店2022 | 03 丸福樓:粉絲朝聖!任天堂舊總部改建、安藤忠雄設計貴價酒店
2022年4月1日 OPEN


  任天堂的die hard fans到關西旅行,除了可以去USJ的Super Nintendo World玩之外,如果「瘋狂」一點,可以考慮住這間由任天堂舊總部大樓改建而成的酒店。任天堂的前身是一間花牌及啤牌公司,於1889年在京都鍵屋町創業,現在酒店「丸福樓」就是當年的工場、商店,以及創辦人的住所。酒店共分為「既存棟」及「新築棟」,前者是將舊建築改裝,後者則是全新建成,更請來日本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所以不但吸引任天堂的fans,就連安藤忠雄fans都會慕名而來。雖然,我既是任天堂的fans,亦是安藤忠雄的fans,但可惜我不是福澤諭吉(一萬円紙幣的肖像)的fans,唔捨得花(最平都要)115,000円住一晚!雖然,這已經是兩人價錢,還要包早晚餐,但仍然覺得有點貴。



任天堂舊總部大樓於1930年完工,共有事務、住宅及倉庫3棟,用上當年流行的Art Déco建築風格,現在則變成丸福樓酒店的「既存棟」。
(圖片來源:丸福樓)



酒店內部仍然保存當年的設計,很有懷舊的氣息。
(圖片來源:丸福樓)



「既存棟」的客房,雖然是全新裝修,但仍然很有昭和的味道。
(圖片來源:丸福樓)



「新築棟」的客房很有時代感,看到清水混凝土牆,就知道是安藤忠雄的設計。
(圖片來源:丸福樓)


丸福樓
網址:marufukuro.com


下一頁:價錢合理!交通方便!10種房型選擇彈性十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0+3 #旅遊 #日本 #日本旅遊 #京都 #京都新酒店 #酒店 #溫泉 #溫泉酒店 #大浴場 #抵住 #梅小路 #花伝抄 #一泊兩食 #旅館 #懷石料理 #自助早餐 #私人露天風呂 #京都駅 #JR #四条河原町 #袛園 #鴨川 #空庭Terrace京都 #天台 #京都町家 #東山 #天然溫泉足湯 #酒吧 #露天溫泉 #任天堂 #關西 #丸福樓 #安藤忠雄 #Art deco #懷舊 #昭和 #The Blossom Kyoto #烏丸五条 #松榮堂 #五条駅 #2023newyear #2022xmas #2022xmasplay #輕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