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24

繡球花2023|日本夏日賞花地圖︰台場花海打卡秘景/夢幻花花玻璃球!邊度睇到心形繡球花?

  踏入6月,意味著日本梅雨季節即將開始,雖然每一天都會下著毛毛細雨,令人感到鬱悶,但卻同時是繡球花盛開得最漂亮的時期。繡球花,日文的漢字是「紫陽花」(讀音是Ajisai),每年約6-8月開花,花期比較長,很容易看到。花的顏色會隨著土壤的酸鹼度而改變,酸性會偏藍,中性會備紫,鹼性則會偏紅,所以同一個範圍見到的繡球花通常都是一種顏色,很少會七彩的!

 

日本繡球花01|東京台場︰意想不到的繡球花打卡秘景

開花預想:5月底~7月初

 

  去東京玩,想睇繡球花,又唔想去山長水遠去鎌倉,原來在台場都可以睇到!當大家都以為台場只得彩虹橋及高達,其實還有公園!而繡球花主要集中在東京Teleport駅跟Venus Fort商場中間的Symbol (シンボルプロムナード公園)Peomenade Park,這裏有一條非常多IGers打卡的「繡球花樓梯」及「繡球花小徑」。附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看繡球花,就是位於青海駅附近靠海邊的位置,更可以影到有巨型摩天輪在背後的照片。

 

Symbol Peomenade Park內的「繡球花樓梯」,是日本女生們的打卡熱點。(圖片來源:IG@xxmikigalleryxx)

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年拍到這個「繡球花x摩天輪」的畫面,因為摩天輪8月31日便停止營業,很有可能會即刻拆掉。(圖片來源:IG@betanagibh)

圖中1及2位置,就是「繡球花樓梯」及「繡球花小徑」的所在地Symbol Peomenade Park,3及4則是水之廣場公園。(圖片來源:Marine Parks Navi)

 

Symbol Promenade Park(シンボルプロムナード公園)

地址:東京都港區台場一・二丁目、東京都江東區青海一・二丁目、東京都江東區有明二・三丁目

網址:https://www.tptc.co.jp/park/01_04

交通:臨海線「東京Teleport駅」步行約2分鐘

 

水之廣場公園(水の広場公園)

地址:東京都江東區青海一丁目、青海二丁目、有明三丁目

網址:https://www.tptc.co.jp/park/02_04

交通:海鷗線「青海駅」步行約1分鐘

 

下一頁︰鎌倉明月院獨有「明月院藍」紫陽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 #繡球花 #東京 #台場 #Symbol Promenade Park #繡球花樓梯 #明月院 #神奈川 #鎌倉 #奈良 #般若寺 #大阪 #久安寺 #京都伏見 #伏見 #藤森神社 #花手水 #0+3 #輕旅行 #打卡熱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