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08

【得獎結果】「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

【得獎結果】「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

「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活動,已於2020年4月2日圓滿結束,經過一輪的公眾投票後,最後由「Card Adventure」以最高票數勝出。衷心感謝大家投票支持各參賽隊伍,您的一票能鼓勵和激發一班年青社企家積極發展社企業務。

 

 

投票結果如下:

 

第1位: Card Adventure (31.50)

第2位: WeDerm (30.97)

第3位: Walkpner 2.0 (11.10)

第4位: Dr. Body (10.99)

第5位: WeVoice+ (4.76)

第6位: Mealingful (4.76)

第7位: Summer Production (4.55)

第8位: SMART心Tech (1.37)

 

--------------------------

「寫意見 贏獎賞」

 

非常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及留言,經過評審委員會多次商討後,留言得獎名單如下:

 

頭獎(一名)   

得獎者: 霍曉琳

 

獎品:  「生命‧歷情」體驗館一團 (可供6-10人參加)

           KaCaMa Design Lab 腰枕咕 (兩套)

 

 

 二獎 (一名) 

得獎者: 彭尚元

 

獎品:  WOUF暖笠笠頸巾 (一條)

         MicroForests 微型森林小盆栽 (乙個)

 

 

三獎 (一名) 

得獎者: 郭宏駿

 

獎品:  Alchemist Creations 時尚鋁罐再造手錶 (乙隻)

         本木序護理用品$500現金券 (乙份)

 

 

安慰獎 (10位) 

得獎者: 

 

田熹琳

曾曉渝

朱憫謙

陳東澄

關淑芬

吳美樺

陳家昕

唐曼華

黃嘉偉

潘穎怡

 

獎品:  GreenPrice Supermarket $100現金券 (乙份)

 

 

 獎品換領信將於得獎名單公布後的一個月內發出 ,並以電郵通知得獎者領獎詳情。

 

--------------------------------

 

精彩得獎留言分享:

 

頭獎

得獎者:  霍曉琳

所投隊伍: <Card Adventure>

 

香港教育由於客觀條件所限,對於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SEN)的支援十分不足,SEN學生在求學的過程中,往往因學校課程內容的趣味性不足等原因而對學習失去興趣。「卡牌大冒險」彌補常規學校教育的不足,其設計針對SEN學生的特點和學習心態,在傳統的教與學模式之外另闢蹊徑,以遊戲的方式,結合模擬實景等技術,令這一羣學生能夠愉快學習,是很好的嘗試。總括而言,「卡牌大冒險」令參與的學生不知不覺地對艱澀的中文改觀,並在「邊玩邊學」的過程中,培養合作精神以及重燃對學習的興趣,實在很有意義。

 

 

二獎

得獎者: 彭尚元

所投隊伍: <Dr. Body>

 

作為一個女性很害怕盆骨會容易傾斜或變歪,無奈香港的醫療檢查盆骨的服務費用十分昂貴,但如有DR.Body此活動和計劃便能作福香港群眾。而且他更有一個大數據作為分析,而正正此大數據能令醫療心態作出巨大的改變和幫助,令整個醫療系統變得更加完善,由以前醫生徒手檢查脊柱和盆骨問題,看看傾斜大概多少度數,亦要排期檢查X光片,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昂貴的金錢。但使用了DR.Body此儀器便能增加檢查速度,當拍照後醫院亦能保留該照片放在醫療資料庫,與醫療團體或趁所分享作為其他病例的參考,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令脊柱側彎的醫療評測系統更加完善,令整個社會的收益大大增加,實在值得支持和推廣!

 

 

三獎

得獎者: 郭宏駿

所投隊伍:  <SMART心Tech>

 

如果你和我一樣, 家中有同住長者, 你就會明白「SMART心Tech」這個綜合平台有多重要。  老人家的情緒病並不像感冒一樣瞬間出現而且輕易診斷, 往往都會在不知不覺間發生, 然後經歷一些意外才赫然發現長者的情緒病原來已經在幾年前出現了。 SMART心Tech用上了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 協助照顧長者精神健康需要。 除了能夠幫助家中的長者之外, 對於家中的照顧者也同樣重要。 如果能夠有容易使用的平台, 讓我們能夠早一點偵測到長者的精神問題, 然後對症下藥, 及早治療, 避免悲劇的發生。 除了長者能夠得益外, 長者身邊所有人也會受惠。 如果這個平台能夠早幾年出現, 相信我們家中的不愉快事件可以得到避免。 希望SMART心Tech 這個平台能夠發揮它的功能, 幫助更多有需要長者和他們的家人, 好好照顧所有老人家的精神健康, 阻止不愉快事件發生。

 

 

安慰獎

 

得獎者: 田熹琳

所投隊伍: <Dr. Body>

 

香港人大多時間都是坐著工作。不論是學生或者是「白領」、「藍領」等等,都長時間坐著學習、工作。因此香港人患脊椎性疾病的機率頗高。而從上面的資料得知「Dr Body」是一個針對脊柱、盆骨、腳部型態的人體姿態檢測設備。通過收集姿態健康數據,為受測者提供最佳的預防或治療方案,並可實時追蹤,十分方便,利用雲端大數據更可以及時調整方案,十分適合學業、工作十分繁忙而無法長時間抽空覆診的香港市民。

 

 

得獎者:  曾曉渝

所投隊伍: <Walkpner 2.0>

 

現時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有社創運用科技及產品設計知識,去製造出這個保平安、同時減輕照顧者壓力的好用小物,而且顧及長者自尊,實在值得支持。創意實用性兼備。一般老人家未必願意出入都有人相伴在旁,但家人往往最擔心長者跌倒。安裝這感應後,家人安心,更可在危急關頭救長者一命。希望投下一票能讓這初創產品獲得更多資源及關注,以繼續改善產品及進行宣傳。

 

得獎者:  朱憫謙

所投隊伍: <Mealingful>

 

還記得爺爺在中風後肌肉愈來愈沒力,牙力不夠讓他沒能再好好享受他最愛的咖哩牛腩飯,也慢慢連其他食物都開始很難咬嚼,最後只能喝點粥、喝點湯、喝點營養素就過一天... 那時候剛剛知道有軟飯這東西,卻還來不及買給他,他就離開我們了。一直帶著點遺憾。爺爺很愛吃好東西的,如果當時他能吃點好吃的,會不會生活就能多一點動力、多一份期待、也多一分快樂?我們家人之間會否也多一個話題、多一點笑聲?而對享受軟餐的朋友來說,大概一份軟餐,除了是一種聯繫、一份快樂外,也是一份尊重和尊嚴——即使人如何老去,我們還是值得多一點味道和色彩,也值得繼續擁有選擇。

 

 

得獎者:  陳東澄

所投隊伍: <Card Adventure>

 

I believe learning is a gift not only for the ordinary children but also to those whom are having barricades from learning in their daily life or from school. We should give a chance and a mean to allow this group of children with learning barricades or difficulties to explore themselves in a different way, particular for those families under poverty margin. With the presentation from this project, it has been shown the team has delivered much devotion and endless effort to make the support comes true. That is why I will say Yes with my vote casting on this meaningful well done.

 

 

得獎者:  關淑芬

所投隊伍: <Card Adventure>

 

障礙對每個人來說係人生必經階段,放在路中間阻人前進的石頭亦可以說是障礙,正常人對這個詞絕對能輕易解決,但如果係小朋友呢? 讀寫障礙、專注力不足、過動症和自閉症...這些會令人失去學習樂趣,令他們對社會採取放棄態度,好想去幫這班小朋友。我小時候認識的一個鄰居,他上班時就會把他的兒子交託給我媽媽照顧,他有自閉症,我很想成為他的朋友,但他的病令他自顧自的不讓我去到他的世界,我每天看著他,有時更見到他發脾氣,但我什麼都做唔到,不是他覺得無助,反而係我覺得他無法走出他自己的領域而替他可惜。好開心見到這個計劃,它能一心為著這些受傷了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我知道他們是很想學習的,但沒有適當的人來教育他們,最終會令他們失去正確學習的機會,社會上亦會失去這班出色的未來棟樑,因為我明白到他們有些是極有天賦的,像我認識的小男孩便對數字非常敏感,數學好出色。希望這計劃越做越出色,把受傷的小朋友救起來,幫他們好好治療,期待他們成為出色的下一代。

 

得獎者:  吳美樺

所投隊伍: <Card Adventure>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與其他孩子一樣,有潛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只是在某方面需要額外的幫助。這個計劃能針對SEN兒童的需要,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幫助他們學習。而且團隊考慮到兒童的全人發展,內容不限於語文知識,將環境科學等元素融入課程。大數據的支持不但有效反映教學成效,亦可啟發團隊未來發展的方向。

 

 

得獎者: 陳家昕

所投隊伍: <WeDerm>

 

WeDerm targets a group that still remains largely ignored by the advancement in technology. The treatment is still traditional and ineffective. However, the number of patients are large and suffer greatly from the disease,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Their programs are easy to follow, unlikely to have side effects unlike the steroid treatment, and reasonably priced compared to current treatment. My friends suffering from eczema are very frustrated and depressed due to the disease that seems to be incurable and uncontrollable. They always hope for a new treatment that will actually improve the situation and do not mind spending a huge amount of money on it, given that it is effective. WeDerm, however, provides a promising solution for them, with a great track of history, at an affordable cost. I strongly believe that WeDerm will bring a hope and game changes to the large group of eczema patient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得獎者: 唐曼華

所投隊伍: <Card Adventure>

 

個人認為「Card Adventure」是個蠻窩心和創新的社企計劃,在學業壓力和競爭力大的香港社會中, 讀寫障礙、專注力不足、過動症或自閉症等學童常常受到忽略。 教學壓力頗大的老師們,未必能逐找出有需要的學童, 就算找到需要協助的學童,但未必有時間針對學童的問題給予幫助。 這個 「Card Adventure」計劃則可以提供一個機會,讓有需要的學童在課後聚集一起,透過研發的程式,學童可以寓娛樂於學習的形式增加對學習中文字的興趣。 在學童還小,自己未必知為何自己相對其他人的學習能力比較弱或是集中不了的時候,有社對願意針對他們的需要,給予他們支援,個人認為這計劃的理念值得欣賞。

 

 

得獎者:  黃嘉偉

所投隊伍: <WeDerm>

 

Eczema is no small matter. In a humid city such as Hong Kong, it affects many people not only physically but psychologically. Chances are someone in your circle has eczema. WeDerm takes on a holistic approach and breaks boundaries of solutions compared to conventional medication. The search for a cure should be progressive, groundbreaking, and experimental instead of following the same old wisdom.  WeDerm challenges the norm by creating personalised medical profiles and recovery plans in order for their patients on the road to recovery and a better quality of life.

 

 

得獎者: 潘穎怡

所投隊伍: <WeDerm>

 

The founders used their profession and first hand experience to help people suffering from Eczema. This will definitely help curing as the modern medical science only reduce the symptoms but not totally curing the disease. They offer a nice platform to help people eliminating the Eczema from their daily life using different approaches. The plan is personalised. Patient could be cured by their professional recommendations. This issue is closely related to our modern life. As I am also suffering from minor Eczema, I still find it annoyed when my skin condition is unstable. I hope this platform could be promoted to the general public to help people suffering from different degree of Eczema.

 

 

 

「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活動條款及細則:

1. 推廣期由2020年3月13日至4月2日。

2. 參加者需按照上述參加方法參加本推廣活動。

3. 當您參與「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即視為您已閱讀並同意「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之相關條款及細則。

4. 參加者須保證所提供的所有登記資料均絕對真實、準確及完整。

5. 「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時間以經濟通的伺服器作準;任何因網絡等技術問題而引致參加本活動時出現延遲、遺失、錯誤、無法辨識等情況,經濟通概不負責。

6. 每人只能投票一次,每位投票人士須提交有關個人資料,重複投票只會計算最後一次投票選擇。

7. 評審委員會將根據有關準則評審所有意見,並選出寫得好的得獎者。

8. 所有獎項將受條款約束,得獎者不可要求主辦單位轉換或兌換現金。

9. 所有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領獎詳情。得獎者須於指定日期內領獎,否則當放棄獎品論。

10. 經濟通不會承擔與此等禮品有關之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有關此等禮品之爭議,均應由得獎者與有關供應商自行解決。

11.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否則經濟通有限公司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12.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及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的職員及其家屬均不可參與是次活動,以示公允。

13. 如有任何爭議,本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mkt@etne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會員專區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得獎名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