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1-21

【新春食韓牛】必試宮廷菜「九節坂」!年初一至七「炑八」送年糕湯迎新歲

  中國人農曆新年大過天,但原來韓國人也將新年視為一年最大的節日,將稱之為「歲首」(세수)或 「新元」(신원)。由即日起至2月24日,「炑八韓烤」除安排專人穿上韓服,與大家拜個早年外,更推出「濟州盆盆滿新年餐」及「貴妃韓牛賀歲宴」兩款新春限定套餐,讓大家吃得開心又飽足,過個豐盛的「韓式」豬年!

 

九節坂

 

  兩個新年套餐都包括韓國宮廷料理的經典前菜——「九節坂」。大家可將已切成幼細絲狀的紅蘿蔔、黃蘿蔔、炒牛肉、京蔥、蟹柳、紅椒、黃椒、青瓜,自由配搭放在薄餅皮上,再配以韓式甜辣醬汁卷起吃,寓意團聚匯合,合家平安。

 

  聽說,古時會在韓國宮庭宴會或重要節日慶典時才有機會品嘗到「九節坂」,大家可不要錯過!

 

濟州盆盆滿新年餐(2人份)$580

 

  除了「九節坂」外,「濟州盆盆滿新年餐」的燒烤拼盤包括加拿大進口的龍蝦、肉嫩罕有的護心肉、煙韌帶有咬口的豬腸、肉質彈牙豬肩肉、豬背肉、炑八皇牌厚切豬五腩。

 

  套餐更配有傳統韓國小食「泡菜煎餅」,外脆內軟的餅皮,再配合自家製的酸辣泡菜,惹味可口。 

 

貴妃韓牛賀歲宴(3-4人份)$780

 

  至於「貴妃韓牛賀歲宴」用料更為上乘,燒烤拼盤內容包括人氣牛小排、加拿大牛舌、韓牛西冷、牛臉肉、濟州芝士八爪魚、爽口鮮甜仁川珍寶大蝦。當中主打肉類有炑八招牌韓牛西冷及牛迷寵愛的牛臉肉,前者肉質細膩,有極其豐富油花,燒烤過後更是肉味香濃 ;後者則配合自家醬汁、蘋果、洋蔥及蒜頭一同醃製,牛肉及醬汁味突出。

 

  套餐同場加配的還有「甕醃韓牛五花肉」,選用頂級1++韓牛,再配合蘋果蓉、秘製燒汁、蔥、蒜頭一起醃製,果蓉的酸性能軟化牛肉纖維,令肉質軟嫩同時富有果香,口感頓時提升。

 

下頁看更多單點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農曆新年 #美食地圖 #著數 #新年2019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