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22Text: Yoko CheungPhoto: Yoko Cheung

【舌尖上的新加坡】快閃推介!無法抗拒的獅城美味

 

2.足料肉骨茶

 

發起人肉骨茶的牆上貼滿名人照片,周潤發、周杰倫等都曾是座上客。

 

  肉骨茶起源於馬來西亞,對於其出現,其中一個版本是早期華人到南洋做苦力,為了適應炎熱的天氣和勞苦工作,從家鄉帶來便宜的藥材,熬成湯配飯吃,而成了今天的肉骨茶。肉骨茶雖由馬來西亞傳入,但來到新加坡人手上,再變化成適合當地人的口味,胡椒味比較重,中藥味較淡。作為國民美食,新加坡有多間有名的肉骨茶專門店,當中最著名的就是「發起人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和「松發肉骨茶」。

 

  三間肉骨茶各有千秋,大家可隨自己的口味或行程地點選擇。綜合網民的食評,編輯得出以下的比較,可作參考:

 

胡椒味(濃至淺)︰黃亞細肉骨茶>松發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

肉質(嫩至硬)︰松發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

湯的濃郁度(濃至淺)︰松發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

 

人氣肉骨 SGD$7.8

 

      如果與編輯一樣,不喜歡太刺激的味道,「發起人肉骨茶」應該是「你杯茶」。發起人肉骨茶的胡椒味適中,入口微微嗆辣,卻不會為喉嚨帶來強烈的灼熱感,感覺較清爽。而肉骨茶內,有三塊軟腍的肉骨,煮得入味;如果想吃長肉排,可加2元新加坡幣,點「發起人肉骨」,品嘗另一種口感。肉骨茶可免費加湯,可放心享用肉骨茶伴飯的滋味。一試難忘?臨走前還可買幾包,將美味帶回家!

 

 

Founder Bak Kut Teh (Bugis)

地址︰530 North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188747


營養時間︰每日早上9時至凌晨3時

*詳細分店資料,可到官網查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加坡 #美食地圖 #印度煎餅 #喇沙 #肉骨茶 #沙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