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21Text: Amber YiuPhoto: Tim Ip

【覓食尖沙咀】隱蔽日本小店:大流行「大和妃子雞」製「宮崎名物」、博多炭火燒

 

今期流行:日本人也瘋狂的「大和妃子雞」

 

  香港人對吃燒鳥已是半個專家,然而在這裏,卻可品嘗日本當前最流行的「燒鳥料理」餐廳是全港獨家從日本奈良引進被當地視為頂級美味的「大和妃子雞」,這款奈良縣産的雞肉肉質相對嚼勁,雞肉味亦特別濃郁,受日本人瘋狂追捧;現在不用搭飛機都能吃到,編者推介以下幾款必食之選:

 

 

1.     「木戶」重頭戲:宮崎南蠻炸雞

 

  由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以祖傳秘方炮製的「家族秘傳宮崎南蠻炸雞1956」是餐廳招牌!木村先生的父親在1956年自創出風靡日本的「宮崎名物」—南蠻雞;炸雞以「雞排」的形式呈現,並淋上滿南蠻醋風味的他他醬,醬料帶甜味卻不膩,加上雞肉質感柔嫩,是令人無法抗拒的美食啊!

 

現在大家不用飛日本,都可以在餐廳食到最原始風味的炸雞! 

「總廚木村先生家族秘傳宮崎南蠻炸雞1956$88

 

2.     炭火風味:宮崎式雞腿肉炭火鐵板燒

 

  「木戶」的其中一個亮點是以明爐炭火烹調,當中「宮崎式雞腿肉炭火鐵板燒」不但好味,它的製作過程還非常好睇!看著師傅在炭爐上以「炭燒+爆炒」的方式製作雞肉,間中淋上醬汁和油,使整個製作過程火光熊熊,猶如cooking show,色香味俱全!

如果你坐在吧枱,就能感受到烹煮時的熱力

 

  雞腿肉會放在鐵板上,以保持溫度;雞肉經過備長炭的高溫燒烤,傳來陣陣炭香,雞肉肉汁給鎖住,好香好juicy沾少柚子胡椒,微辣又清新的味道與雞肉配合!

宮崎式雞腿肉炭火鐵板燒 $21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宮崎 #蟹膏 #串燒 #博多串燒 #燒鳥料理 #日本菜 #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