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27Text: Amber Yiu

【吃貨注意】亞洲最佳50餐廳揭曉!8間本地薑上榜,邊間是「中國最佳餐廳」?

Top 32:松露之王-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喜歡吃松露的朋友,一定有聽過位於中環的8½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廳是城中的米芝蓮三星食府,更多次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亦是唯一入選的意大利餐廳。不過,今年的排行就跌出20強,排第32名。餐廳以意大利著名導演費里尼嘅作品《八部半》為名,目的是希望餐廳質素能夠像經典電影般,在世界享負盛名,憑着松露推廣,主廚兼老闆Umberto Bombana的確令餐廳蜚聲國際。

 

圖片來源: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Facebook

 

  餐廳主打現代意大利菜,出名用料名貴,當中最出名的就是大蝦手工義大利麵、寬扁麵等必試自家製麵條菜式。另外,主廚的拿手好戲就是烹調松露,每逢白松露季節來臨,餐廳必定一位難求,更可能要早2-3個月訂位才食到呢!

 

圖片來源: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Facebook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地址:中環遮打道16-20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Top 33:龍景軒

 

  位於四季酒店內的粵菜廳「龍景軒」由去年的38位升至33位,其食物質素和對粵菜點心的熱情,得到評審們的一致認同!作為全球首間連續12年獲得米芝蓮三星榮譽、又同時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的粵菜餐廳,是由入廚超過四十年嘅香港行政總廚陳恩德主理,非常駕勢。

 

(圖片來源:IG@go_munch)

 

  餐廳最出名的就是海鮮菜式和精緻點心,除了一般的傳統粵菜外,主廚更喜歡在保留傳統特色之餘,稍作改良,糅合西方特色和食材,變出一道道帶有新意的粵菜。必試有「原隻鮑魚雞粒酥」、「龍帶肉梨香」、「龍景脆皮雞」等。

 

原隻鮑魚雞粒酥 (圖片來源:IG@foodietriohk)

 

龍景軒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4樓

 

下頁即睇2020年「亞洲50最佳餐廳」完整名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