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27Text: Amber Yiu

【抗疫廚神】方便!餐廳推DIY材料包,在家煮星級意菜、人氣烏冬無難度!

3. 全港首見白布烏冬:金所「一人前家麵版」

 

  日本菜是香港人的最愛之一,不少人更是烏冬的忠實粉絲,家中隨時都有急凍烏冬「看門口」。其實除了我們常吃的讚岐烏冬、稻庭烏冬外,本港日本餐廳達人Meter就在年初引入了群馬縣名物「白布烏冬」來港;顧名思義,烏冬不是條狀,而是像一匹白布一樣!源於日本群馬縣小鎮桐生,是當地獨有的名物,日本其他地方都不能吃到,製作原料與一般烏冬大同小異,但口感卻大不同,進食時會同時感覺到滑溜及煙韌,加上其掛湯力超強,能夠完美地吸收湯汁的味道,難怪位於大角咀的食店一推出頓時變成人龍店,成為城中熱話。

 

泡在湯中的白布烏冬滑不溜口,像滑入口中一樣!

圖片來源:IG@ eatwhat.ahh

 

  現在餐廳推出了「白布烏冬家麵版」,每包烏冬都是自家製作,「一人前」分量內有白布烏冬、醬汁和配料。新推出的湯包共有三款口味,分別是鰹魚醤油冷麵、鰹魚湯雞肉配料沾麵和鰹魚湯鴨肉配料湯麵,因為烏冬掛汁,編輯認為以沾麵方式享用就最正啦!此外,餐廳明白大家對白布烏冬都比較陌生,所以特地錄製了烹調影片教大家正式的煮法,好貼心!

 

圖片來源:IG@foodiechoco

圖片來源:IG@foodiechoco

 

  不過,這個材料包真的一個難求,每日只有200個材料包可供購買,大家要每天準時3:30上網搶啊!

 

鰹魚醬油冷烏冬 $168/3包

鰹魚湯鶏肉沾麵 $258/3包

鰹魚湯鴨肉湯麵 $258/3包

 

金所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52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pm-3pm; 6pm-9pm

電話:2708 3077

訂購網站:https://www.kintaro.tv/

註:買滿$500以上免運費、每日3:30pm後補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