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27Text: Yoko CheungPhoto: Tim Ip, Ronald Chang

【大閘蟹季】玩味蟹麵專門店登陸!必試特濃蟹粉蟹肉拌麵,盡收12隻大閘蟹精華!

 

打卡系小食

 

  上三兩的招牌麵食道道分量十足,蟹味濃郁,而小菜則主打精緻擺盤,為食客帶來視覺享受。

 

  眾多菜式中,大概最符合餐廳氛圍、最Sexy的,就是這道「蟹粉煙燻鴛鴦溏心蛋」!半熟溏心蛋一分為二,分別綴以魚子醬與蟹粉,安躺在白煙中。上菜時揭開玻璃罩,只見其若隱若現,傳來陣陣煙燻香,迷幻得來又夠神秘!

 

蟹粉煙燻鴛鴦溏心蛋 $78

 

  「蟹粉黃魚餛飩」帶來綠、黃、黑三色餛飩,在白瓷碗映襯下尤其奪目。餛飩內餡是軟腍的黃魚肉與鮮嫩蟹粉,伴上以蝦油膏頭提鮮的魚湯,入口嘗出層層鮮味。

 

蟹粉黃魚餛飩 $158

 

  「醉三兩」擺盤充滿海洋感覺,小石子托起貝殼,放上以花雕浸過的鮑魚和蟹粉,藉酒香提升鮮味,佐以兩款時令海產——海膽和帶子,猶如小小的海鮮拼盤。

 

醉三兩 $128

 

  蟹膏肥美、蟹肉鮮嫩,但它終歸寒涼之物。除了先前提及的紫酥葉能驅寒解表,生薑亦是袪寒必吃。這裏有多款以薑為主題的甜品與飲品,當中用到大廚自家新鮮曬乾的薑條,薑味特別香濃!如果不好薑味,暖暖的杞子紅棗水亦可緩解蟹的寒性,不要錯過!

 

燕窩伴薑味意式雪糕及啫喱 $88

薑味蘋果醋梳打(左) $58

薑汁大都會雞尾酒(右) $78

龍袍薑茶(左)$68

杞子紅棗水(右)$58

 

上三兩(Sexy Crab)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4樓401A號舖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聯絡電話:6655 762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閘蟹 #蟹宴 #蟹麵 #薑茶 #尖沙咀 #K11MUSEA #美食地圖 #新店速遞 #蟹黃 #蟹膏 #蟹油 #手工麵 #紫蘇 #江蘇大閘蟹 #蟹粉 #手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