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6-23Text: Elize ChanPhoto: CWing Li, 度小月歷史資料

唔使飛台南朝聖!百年古早味「度小月」祖傳擔仔麵登港 (有片)

  香港人放假外遊的熱門景點之一必定包括台灣,而台灣最著名的當然是夜市小食以及地道傳統美食啦!台灣的美食小吃數之不盡,魯肉飯、蚵仔煎、胡椒餅以及牛肉麵等等,但如果說到台南小吃,最具代表性的不可不提「擔仔麵」,而擔仔麵中最有名的非「度小月」莫屬!

 

 

  在台灣幾乎無人不知的「度小月」擔仔麵店,堪稱為台灣傳統美食代表,店裏每天總是擠滿人潮,吸引全球的食客慕「麵」而來。現在「度小月」登陸香港,粉絲們以後可不用特地飛往台灣朝聖,在港也能品嚐其擔仔麵的正宗風味!

 

 

  在食材方面,「度小月」香港店所用的肉燥、蝦湯粉、貢丸及金萱綠茶均由台灣空運過來,麵師也是由台灣派駐,除了為客人烹煮擔仔麵外,也會培育香港的麵師,以確保擔仔麵的味道與台灣老店無異。

 

 

  每家「度小月」麵店在裝修方面各具特色,唯獨每一分店都會在大門旁邊一角設置傳統爐灶麵攤,讓大家可以親眼看見師傅會在麵攤內下麵的功架。

 

 

  麵攤陳設與台灣的分店一樣,設有別緻矮爐、矮灶及小竹凳,同時也把呈現台式懷舊建築物的元素,還有黑面琵鷺吊飾,黑面琵鷺是穿梭於台南與香港之間的候鳥,象徵著「度小月」把台灣獨特的文化與美食,傳遞至香港。

 

 

下頁介紹    7款「度小月」精選招牌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試食報告 #美食地圖 #度小月 #台南 #古早味 #擔仔麵 #覓食尖沙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