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8-03Text: Elize ChanPhoto: Daren

【覓食銅鑼灣】鹿兒島全新和牛!教你新品種「浪漫牛」5種食法

食肉獸必食!「Kimotsuki浪漫牛」3個精選部位

  

  和牛最美味的3個精選部位,包括:有肉味濃郁的和牛西冷(Sirloin)、口感彈牙有咬口的和牛五花肉牛扒(Karubi)、油脂豐富的夏多里昂(Chateaubriand),各有滋味特色!除了供應不同牛肉的部位之外,店家更提供多種煮法的牛肉料理,由鐵板、丼飯、壽喜燒、涮涮鍋、至各色一品料理一應俱全!

 

 

  西冷是大家最熟悉的部位,肉味濃且肉質爽口彈牙,油花比例也較牛柳高,口感層次豐富之餘,更能同時品嚐到牛肉及油脂的滋味,可說是牛肉之中的極品。

 

推薦煮法:牛扒、涮涮鍋、壽喜燒及燒肉

 

 

  牛五花肉牛扒(Karubi)是牛隻肋骨周圍的肉,油脂豐富,口感堅韌有彈性,是燒肉店中大受歡迎的部位。牛五花肉含有豐富的油脂,特別適合燒來吃,經燒過後的牛五花肉散發出濃郁的油脂香氣,可說是燒肉中絕不能缺少的部位。

 

推薦煮法:牛肉飯,涮涮鍋、壽喜燒及燒肉

 

 

  和牛夏多里昂牛扒(Chateaubriand)即牛腰肉,每一隻牛只能取得極少的肉量,是牛隻中頂級且稀有,亦是最厚和肉質最柔軟細膩的部位。相傳夏多里昂牛扒起源於一位名叫夏多里昂的法國貴族,廚師為飲食講究的夏多里昂特地把一頭牛中僅能提取五、六磅的牛腰肉煮成厚厚的牛扒,因而得名夏多里昂牛扒。

 

推薦煮法:牛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和牛 #試食報告 #美食地圖 #新餐廳 #覓食銅鑼灣 #教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