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30Text: Yoko CheungPhoto: Daren Cheng

【尋素之旅】烚下烚下過暖冬!中環素火鍋任食50款養生食材

  一向以精緻素食作主打的「心齋」推出素火鍋,有五款湯底任揀,有辣有不辣,總有一款適合你。除了可以一鍋一湯底,與小編一樣「貪心」的朋友可以試鴛鴦鍋,甚或四寶鍋,一次過嚐遍美食不同的湯底,即使不同飲食習慣的朋友,也可共享一鍋!

 

 

  清心寡欲吃不起辣——黑皮雞樅菌湯︰湯底非常足料,有黑皮雞樅菌、新鮮竹笙等,味道清甜;黑皮雞樅菌咬下去很有嚼勁,營養十足,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維他命C,吃完湯料後想再吃可單點一份($68)。

 

  芫荽Fans必試——香茜鮮茄薯仔湯︰湯料有大塊蕃茄和薯仔,當然少不了芫荽!雖然加了芫荽熬製,但芫荽味道沒有想像般突出,即使如編輯般平日對芫荽退避三舍的人,也能一試。

 

  泰式愛好者——泰式冬蔭湯︰冬蔭湯內一樣足料,最特別是有秋葵,但湯底味道不夠濃,比起其他湯底稍為遜色。

 

  嗜辣者「唔辣唔舒服」——四川麻辣湯︰一舀湯底,滿滿的都是辣椒!四川麻辣湯用上4-5種辣椒熬製,帶給味蕾新的衝擊。湯底內還有蜂巢豆腐、四川粉條、豆芽,全部與辣椒一起熬製,可想而知有多辣!編輯「膽粗粗」試了一口,馬上要喝飲料解辣,還是清心寡欲的黑皮雞樅菌湯比較適合。

 

  除了上述四款湯底,還有蘿蔔栗米胡椒湯,但編輯這次沒有嚐到,喜歡的朋友記得試完與編輯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素食 #火鍋 #冬天養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