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30Text: Yoko CheungPhoto: Daren Cheng

【尋素之旅】烚下烚下過暖冬!中環素火鍋任食50款養生食材

特式菇菌

 

  秋冬是菇菌季節,心齋提供多款特別的菇菌額外加點,雖然要另外收費,但特式菇菌營養價值高,而且口感清爽,值得一試。

 

羊肚菌($128)

 

  口感柔軟,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B1、B 2、B 12等,尤其能補充素食者所需的營養。

 

榆耳片($78)

 

  榆耳健脾養顏、滋陰補腎,薄薄的一片,尤能吸取湯底的精華。

 

百靈菇片($30)

 

  「白雪雪」的百靈菇片每片都很大塊,口感清爽;含有多種營養,除了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多達17種胺基酸、維他命等。

 

鮮竹笙($88)

 

  竹笙甚為名貴,以前的價值相當於黃金的十分一;能滋補健身,促進新陳代謝,口感柔軟。

 

甘筍蘋果汁(左):排毒、治療便秘($38)

甘筍雪梨汁(右):潤喉清肺、增強抵抗力($38)

 

  吃火鍋怕上火,可以點鮮榨果汁一解「熱氣」,心齋的果汁以甘筍為基底,再加入蕃茄、蘋果、西瓜或雪梨,沖調成一杯杯健康養生飲品。編輯是次試了甘筍蘋果汁與甘筍雪梨汁,雖然加入了甘筍,但水果味較突出,尤其雪梨汁味道清甜,適合緩和火鍋的膩滯。

 

心齋素火鍋

價錢︰$238/位

地址︰中環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3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素食 #火鍋 #冬天養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