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20Text: Amber YiuPhoto: Amber Yiu, 官方圖片

【料理職人】他們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3間充滿「職人魂」的日本餐廳

  香港人喜歡日本菜,大概是追求「料理職人」的一絲不茍和他們對食物的精雕細琢,「職人」堅持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所以才能烹調出如此高水準的美食。其實香港有很多日本料理廚師都堅持用最好的食材、最熟練的手藝,用心為大家製作高品質的料理。找來3間充滿「職人魂」的餐廳,找天去感受大廚們對食物的執著吧!

 

1. 傳統炭爐細緻燒物:Koji Charcoal Grill

 

  走進日本街頭的串燒小店,空氣中彌漫著陣陣炭香,好吸引!到位於北角的「菊志炭燒」,即可重拾這種令人回味的香氣氛圍。香氣,因為它是香港罕有使用正宗日本炭爐的日式串燒居酒屋。小小的店,方形吧枱位置就是大廚表演的舞台,客人一邊嗅著香氣,一邊品嘗美味串燒,一邊欣cooking show,色香味俱全,更有著濃濃日本串燒屋氣息!

 

 

  菊志炭燒由三位日籍師傅主理,於日本特別訂造的正宗炭爐,配合日本備長炭炮製各款美食,例如日本蒲燒野生鰻魚、金目鯛土鍋飯、炭燒鮪魚面頰、豚肉包流心蛋、炸蝦卷及豬柳片包明太子等,炭火細慢,烹調出來的食物,味道更鮮明突顯,烤出來的鰻魚、魚面頰和串燒更富有炭香。

 

炸蝦卷以酥皮幼絲包裹鮮蝦以低溫炸香,甘香鬆化,配上忌廉蜆汁吃,提升鮮味。

炸蝦卷 $75/份

穴子魚脂較鰻魚少,肉質細緻實在,師傅把外皮烤得香脆,非常吸引!

炭火燒穴子 $210/份

澳洲和牛橫隔肉牛味香濃不膩口,配合以蘋果及番茄自家製的醬汁,足以把肉味昇華!

燒和牛橫隔肉 $60/串

北海道豚肉包裹日本流心蛋,一咬爆出蛋黃汁,必試。

豚肉包流心蛋 $42/串

鮪魚的面頰非常珍貴,將其表面燒至微焦,入口甘香,肉質細嫩,加上油脂豐富,食感有點像牛扒。

炭火燒鮪魚面頰 $150/份

日本傳統炭爐燒海鮮講求火候及時間,才能鎖住食物水分肉汁,師傅拿捏得精準!

炭火燒鮑魚 $220/份

 

Koji Charcoal Grill 菊志炭燒

餐廳地址: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地下6號舖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2時及晚上6時至10時半(星期日休息)

查詢電話:2885 88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人 #日本 #壽司 #廚師發辦 #居酒屋 #串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