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20Text: Amber YiuPhoto: Amber Yiu, 官方圖片

【料理職人】他們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3間充滿「職人魂」的日本餐廳

3. 平價體驗職人精神:千両職人壽司

 

  不要覺得連鎖壽司店就沒有「職人魂」,因為小編相信,一切取決於廚師本人,而非店家派頭。

 

 

  千両近年打著「職人壽司」的旗號,以全新的手法演繹各種高級時令食材,讓你隨時走進價錢相宜的壽司店,都可以享用到一貫由職人為你製作的手握壽司。

 

職人壽司用上最時令的食材

這是小編的最愛,要知道在香港可以吃到一件完美的甜蛋,不容易!

江戶前日本甜蛋(柚子風味) $18/件

加入松葉蟹肉的蟹膏,配上鮮甜的頂級北海道馬糞海膽,兩者不但沒有蓋過彼此的味道,鮮味更double up,只能說這是職人和食材的威力。

北海道馬糞海膽配松葉蟹 $48/件

活赤貝是江戶前壽司的傳統食材之一,厚的部分做成壽司,鮮味大爆發;裙邊做成細卷,同樣滋味。

活赤貝及裙邊卷 ($48/2件)

怎能沒有香港人喜歡吃的大拖羅呢?大吞拿魚腩入口即融,油香在口腔中散發遊走,必吃。

大吞拿魚腩配鹽麴吞拿魚蓉 ($58/件)

最後用甜品拼盤作結吧!焙茶卷蛋很軟熟,中間的焙茶忌廉香滑,香甜不膩。

抹茶鞠福配焙茶卷蛋 ($48/件)

 

  註:千両「職人壽司」將即日起至10月上旬於千両全綫分店供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人 #日本 #壽司 #廚師發辦 #居酒屋 #串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