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29

懷舊甜品:芝麻卷

 

  提起芝麻卷這道甜品,大家都會懷念這款曾在舊式酒家先品嚐到的甜品。

 

  這道點心還有另一個別名叫做: 菲林卷,因為它的外型,與以前70-90年代用來拍攝照片用的菲林卷的外型相似而命名。

 

  芝麻卷的主要成份係黑芝麻,黑芝麻有滋補﹑烏髮﹑通便等功效。

 

  用黑芝麻來做甜品,最常見的有: 芝麻糊、芝麻糕,芝麻湯丸等等。

 

  經常食用對身體有益。

 

  今期韋太帶大家回到2000年的時期 (即未數碼化的年代),教授大家做這款似菲林卷的芝麻卷,讓大家懷緬未數碼化的年代,所用的菲林卷係咩樣子的。

 

烹煮時間: 30 分鐘

 

份量: 6件

 

 

材料 : 

 

  A) 黑芝麻    60克 +  清水 1量杯 (250 毫升)

 

  B) 馬蹄粉    80克 +  粘米粉 15克 + 砂糖  100 克  

 

  C) 菜油      1茶匙

 

做法: 

 

  1. 黑芝麻洗淨吹乾,用白鑊炒香,放入攪拌機內,加入清水攪碎成芝麻漿,將芝麻渣隔走,留起芝麻水備用。

 

  2. 馬蹄粉、粘米粉及砂糖預先混合,加入芝麻水及菜油,攪勻,放室溫15-30分鐘。

 

 

  3. 將混合物再次攪起,倒入已塗油的長方型模內,要剛好覆蓋模的底層,大火蒸3-5分鐘。蒸好後,將芝麻粉皮在模內捲成條狀。

 

 

小貼士 : 

 

  切記要將芝麻粉漿浸一會及攪到沒有粉粒才去蒸,芝麻卷才會幼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