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4

【懶人必學】宵夜一定食佢!5分鐘炒好「黃金炒飯」

 

  經常有人話做炒飯,一定要用隔夜冷飯才做到?但大家又無諗過,酒家或茶餐廳每天要賣出炒飯款式,哪裡找來隔夜飯?用隔夜飯的用意,係因為飯夠乾身,炒出來才一粒粒,不會黐埋一舊。

 

  其實只要煲飯時,水份較平日煲飯不要放太多水去煲,煲好後打開電飯煲蓋,讓白飯吹涼才去炒,就可以較容易炒出一粒粒的炒飯。今期食譜做法雖然簡單,但如果個炒飯底炒得好,隨時加入叉燒、蝦仁等材料,就可以變化成一碟美味的楊州炒飯啦!大家不妨試下!

 

烹煮時間:5分鐘

份量:2人

 

材料:

 

 

  白飯   2碗

  雞蛋   1個 + 蛋黃 2個

  蔥粒   適量 (隨意) 

 

調味料:

  鹽  適量

 

做法:

 

  1. 雞蛋及蛋黃拂勻,備用。

 

 

  2. 燒熱鑊落少許油,下白飯用鑊剷將飯壓散。(鑊一定要燒熱保持高溫)

 

 

  3. 將蛋液加入炒飯內快速炒勻,要將每一粒飯包入蛋汁,最後加入蔥粒及少許鹽調味,即成。

 

 

韋太小貼士:

  如想每粒白飯都能包到蛋液,可以先將蛋加入白飯內拌勻才去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宵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