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3

【團年飯必備】陳皮蒸鮮鮑魚

 

 

  經常有網友發文指,街市臨收工時買到好平的鮑魚,用來燜或蒸都好抵食。平日過時過節都只會買新鮮扇貝去蒸,都好少買新鮮鮑魚,其實可能買一份特價鮮鮑魚,價錢都平過買4隻扇貝。

 

  所以,今次就試買一份新鮮鮑魚來蒸,雖然清洗功夫多少少,但在過時過節,蒸一道陳皮鮑魚,家人及客人都歡喜,值得一試!

 

份量:2-3人

烹煮時間:5分鐘

 

材料:

 

 

  新鮮鮑魚仔     8-10隻  (大小隨意)

  陳皮              1/2 角

  蔥粒            適量

 

鮑魚調味:

  生抽、熟油    各適量

 

做法:

 

  1. 陳皮浸軟切絲,刮出白色囊,切幼絲備用。

 

 

  2. 鮑魚仔用牙刷清洗外殼及邊位,用綱匙或小刀起出鮑魚肉,去除內臟及清洗乾淨,鮑魚殼沖洗後,可以用滾水浸一會,瀝乾水。

 

 

  3. 沖洗後的鮑魚,可以灑上少許鹽及生粉再擦洗一次(隨意),瀝乾水份,可以在鮑魚面縱橫斜切出花紋(此動作可以唔做),放回殼上。

 

 

  4. 陳皮絲放在鮑魚面上,放入鍋內,大火隔水蒸約5分鐘(視乎鮑魚大小)。

 

 

  5. 蒸好的鮑魚,傾走碟上倒汗水,灑上蔥粒,再淋上熟油、豉油即成。  

 

小貼士:

 

  蒸的時間視乎鮑魚大小,可以自行增加1-2分鐘蒸煮時間。

 

  另一酒店清洗鮑魚方法是:將鮑魚放入滾水內煮10秒,然後熄火浸1分鐘,盛起浸清水至涼,才起出鮑魚肉,去除內臟及清洗邊位,放回在殼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