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3

【親子廚房】與孩子DIY:芝麻湯丸

 

  每年到了4月就知道兒童節或復活節來臨。現今小朋友每星期課餘時參加不同興趣班,目的是想利用課餘時間增進知識。另有家長們就利用假期,與囝囡一齊參與親子活動。韋太會一連四星期教授一些小食,家長們可以趁假期或假日與囝囡進行親子活動啦!

 

  今期教授芝麻湯丸,連餡料都係自家製,絕無防腐劑,甜味由自己操控。做多左的湯丸又可以放入冰格冷藏,隨時想吃就吃,真方便。

 

烹煮時間: 10分鐘

份量: 12 粒

 

材料: 

 

 

糯米粉   120 克

清水     105 克

 

芝麻餡料: (入袋冰硬)

已烘黑芝麻   40克

砂糖         40 克

牛油 (溶)  30 克

 

薑湯糖水: 

清水       500 毫升

片糖       1條 (約80克)

老薑       1小舊 (約:80克) 

 

做法: 

 

  1. 將清水加入糯米粉內,慢慢搓揉成粉糰,如太乾,可以加入少許清水,搓揉至軟身,放室溫30分鐘待用。

 

 

  2. 將芝麻粉攪碎,加入砂糖混合,加入牛油搓勻,放入保鮮袋內,壓扁成長條形,放入冰格冷凍至硬,切粒,搓成圓形方便包餡。

 

 

  3. 粉糰平均分成12份,每粒粉糰壓扁及包入一粒芝麻餡,收口,待全部完成後,放入冰格冷凍15分鐘或留待下次食時先煮。

 

 

  4. 薑湯糖水煮滾5分鐘,使糖溶解及煮出薑味,加入芝麻湯丸大火煮至浮起,另加入小許熱水再煮1分鐘,試味,即成。

 

 

小貼士: 

 

  麵糰容易乾烈,如包入時烈開,即是水份不足,可以加入少許水搓勻才包,否則湯丸煮時爆餡,流失餡料。

  搓圓後的湯丸,放在已墊保鮮紙的碟上,防止湯丸黐在碟上,取起時拉破湯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