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0

【童年回憶】自製香滑Q軟麻糬

 

  記起童年時,商場都會有些傳統手工藝美食,如龍鬚糖,花生糯米糍等等。每次見售貨員在飯煲內用筷子挑出一大舊粉糰放進一堆花生碎內,用較剪一邊剪出一粒粒的粉糰,另外一邊用筷子拌勻粉糰,就成為一粒粒好好味道的花生糯米糍。時至今日,要找到這些傳統美食都好難,想食又可以點? 

 

  不如就等韋太來教大家啦 ! 家長們還可以趁復活假期,與囝囡一齊作親子活動啦 ! 

 

烹煮時間:30 分鐘

份量:20粒

 

材料:

 

 

糯米粉   120 克

粟粉      30 克

砂糖      30 克

清水     200 毫升

菜油      1茶匙

 

餡料:

已烘花生     40克

砂糖         30 克

 

 

做法:

 

  1. 花生放入乾磨攪拌機內打碎,與砂糖拌勻,備用。

 

 

  2. 將材料順序加入盆內拌勻,放在已掃油的不繡鋼碟上,放入鑊內大火蒸20分鐘。

 

 

  3. 蒸完用筷子插入粉糰內,如無粉糰黐住筷子,即代表粉糰已蒸熟。

  4. 蒸好的粉糰放入已塗油的保鮮袋內,搓揉粉糰2-3分鐘。膠袋剪一小孔。

 

 

  5. 準備花生餡料在碟上,用原袋唧出粉糰,滾上花生碎,即成。

 

 

小貼士:

 

  1)如想麻糬更香滑,可以將清水改用牛奶。

  2)餡料可改用黑芝麻粉或其他都可以。

  3)用保鮮袋去唧出粉糰,方便又不沾手,如粉糰太大粒,又可以用筷子分割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