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2

【簡易西餐】香煎漢堡牛扒

 

  今個星期日就係父親節,經常有人話母親節就多人去慶祝,父親節就無人重視?

 

  其實,並非不重視,只是大家認為:母親懷胎十月及生產過程中,要忍受十級痛楚,生產後又要負責將孩子養大,成長期間,孩子有病,照顧孩子的責任大多數都是母親為主,大家用愛去回饋母親是理所當然的。然而,父親都有份照顧孩子,所以,我們都要同樣地愛我們的父親,雖然不能隆重慶祝,在家親手煮一道簡單菜色,都可以代表囝囡對父親的重視及尊重,父親都會開心。

 

  不善於烹飪的朋友,不如就煮些簡單西式菜色啦!今期韋太教大家做一道簡單「漢堡牛扒」,早一天或放工到大型超級市場走一圈,材料就容易買齊啦!

 

烹煮時間: 15分鐘

份量: 2件 

 

材料: 

 

 

免治牛肉   150 克

洋蔥          2 湯匙 

麵包糠       3湯匙

雞蛋          1/2 個  (拂勻)

 

醃料: 

生抽         1湯匙

清水         1 湯匙

黑胡椒碎   1/4 茶匙

雞粉         1/4 茶匙

 

做法: 

  1. 洋蔥切碎,用少許油爆香,盛起備用。

  2. 免治牛肉加入醃料、洋蔥碎、雞蛋液、麵包糠拌勻,取適量份量搓成牛肉球。

 

 

  3. 燒熱鑊落少許油,加入牛肉球,用鑊鏟輕輕壓扁,以慢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小貼士: 

  免治牛肉可以先加入生抽及清水用力攪至起有黏性,才加入餘下醃料及其他配料,煎時才不容易鬆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