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0

【健康甜品】瘦身人士都啱食:紫薯西米露

 

  好多人誤會,經常以為紫薯等於紫心番薯。原來兩者不一樣的。

 

  從外形方面,紫薯會比較瘦長,外皮較平滑,頭尾會有一端會尖的。顏色方面,紫薯基本上外皮與肉都帶紫色。紫心番薯外皮較粗糙,外型較短和肥大。紫薯與紫心番薯營養價值都很不一樣,紫薯的卡路里比紫心番薯低,紫薯升糖指數也較低。紫心蕃薯外皮雖然都有紫色,但是亦會有啡色,跟一般的番薯差不多,而內肉則是紫中帶白紋。

 

  紫薯吃下只會帶點淡淡的甜味,不會太甜,口感比較軟滑。而紫心番薯一吃下就會十分甜,非常好味,而口感則會較粉和乾身。紫薯維他命A的含量比紫心番薯高於100倍,每100克的含量已經足夠每日的攝取量,可想而知紫薯營養價值非常高。紫薯更適合減肥或瘦身人士食用。

 

  所以,今期教授大家做的甜品是用紫薯來做的,營養價值高於紫心番薯,又不會太甜,升糖指數也較低,大家可以安心去享受夏日甜品啦!

 

烹煮時間:30分鐘

份量:4-6人份量

 

材料:

 

 

  西米   100 克      

  紫薯   500 克

  冰糖   120 克   

  清水   1000 毫升 (4量杯)

  椰漿   1小罐 (165 毫升)

  花奶   適量

 

做法 : 

 

  1. 深鍋燒熱4量杯清水(材料以外),水滾放入西米大火煲10分鐘,熄火焗30分鐘煮至西米呈透明狀。

 

 

  2. 西米倒出隔去水份,用開水冲洗膠質,再用飲用水沖散,瀝乾水份。

 

 

  3. 紫薯去皮,清洗乾淨,先切片,後切成小粒。

 

 

  4. 將清水加入鍋內煲滾,加入紫薯粒煲10分鐘,跟住加入冰糖煮溶。

 

 

  5. 食時加入西米、椰漿及花奶拌勻,即可享用,冷熱食佳宜。

 

小貼士 : 

 

  煮西米時,水會變成很黏調,應留意水份蒸發,可以適量加入熱水煮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甜品 #紫薯 #西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