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31

【和風甜點】在家自製抹茶紅豆大福餅!

  經常有朋友到日本旅行,都會買些日式紅豆大福餅回來。如果不喜歡吃甜,一定會覺得餡料太甜。想吃到日式口味的甜品,又唔想太甜,就不如自己做啦,今次將紅豆大福餅改做抹茶味,加入抹茶的香味,入口清香,就不會覺得甜,又可以好好享受美味的甜品啦! 

 

製作時間:30分鐘

份量:4 粒

 

粉糰材料: 

 


 

A) 糯米粉  50克  +  綠茶粉 3克

B) 清水    80 克  + 砂糖  15 克 

C) 菜油   1茶匙

 

餡料:  豆沙餡    100 克  

 

皮面粉:   片栗粉     適量

 

做法:

1. 糯米粉與綠茶粉拌勻過篩,備用。

 

 

2. 清水及砂糖煮溶,加入菜油,攪勻,然後沖入綠茶糯米粉內,快手攪拌成糰。

 

 

3. 將粉糰放入已掃油的碟內,隔水用大火蒸10-15分鐘至熟。

4. 蒸熟的麵糰連碟放入雪櫃冷凍15分鐘,期間要將麵糰反轉另一面冷凍。

5. 帶上膠手套,將餡料及粉糰平均分成4份,每份粉糰略搓揉及收摺成圓形粉皮,包入一粒餡料收口,表面沾上適量片栗粉,即成。

 

 

小貼士:

片栗粉是已烘熟的薯仔粉,另可以用台灣的太白粉代替,烘焙店或日式百貨有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甜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