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2

【膳食功效】女士必吃毛豆+金針菇:增記憶、強骨質、助降血壓

  雖然經常見人喜歡用毛豆來做菜,但始終覺得毛豆表面太多絨毛,又要多花時間去處理;而且感覺上,毛豆是上海人才喜歡吃,要到上海店舖才買到。

 

  近日行街市,見到菜檔有一籃籃的毛豆賣,於是上網查找毛豆的營養資料,原來毛豆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卵磷脂及大豆異黃酮,是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同時可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對女性很好。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可以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亦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金菇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含高鉀,低鈉及其他豐富營養成份,對大腦有提高智商和智力的功效,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有效降低高血壓,經常食用有助降低血壓。

 

  今期教大家煮「金針菇毛豆炒蝦仁」,有助壓低血壓及提升抵抗力。無論大家現時有無患上高血壓,預防勝於治療,平日都要注意菜色的配搭,才可保持健康的身體。

 

金針菇毛豆炒蝦仁

 

 

烹煮時間:10分鐘

份量:2-3人

 

材料:

 

 

金菇    1包

毛豆    250 克

蝦仁    180 克

甘筍絲  50克   

蒜茸    2茶匙

 

蝦仁醃料:

 

胡椒粉   少許

鹽       1/4 茶匙

 

調味料:

 

清水    2湯匙

蠔油    1茶匙

生抽    1茶匙

老抽    1 茶匙

紹酒    1茶匙

砂糖    1/2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蝦仁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毛豆放入滾水內烚8分鐘,盛起,放涼一會起出毛豆仁。

 

 

 

  3. 金菇切去根部,分拆開小段,沖洗。

 

 

  4. 燒熱鑊落少許油,加入蒜茸爆香,加入蝦仁及毛豆仁及2湯匙清水炒一會,然後加入金菇、甘筍絲及調味料煮一會,即可上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毛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