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3

【健康家常菜】降膽固醇有法!蒸肉餅加燕麥片,有益又有口感!

  港人患高膽固醇的情況趨年輕化,過往集中於50歲至60歲人士才出現的心腦血管疾病,如今亦有20多歲年輕人「中招」。原因可能是都市人工作壓力大,食無定時、飲食不均衡,加上少做運動,以及高脂高糖的飲食習慣,都會增加膽固醇「超標」風險。

 

  相信大家都知,吃燕麥片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但如果每天都叫大家吃麥皮,大家一定不會吃。但若果大家能在家常菜式內加入燕麥片,對降低膽固醇及預防高血壓有更大幫助。

 

  今期教授大家蒸肉餅,其實平日蒸肉餅都可加入適量的燕麥片,既令肉餅口感更特別,對健康又有益,不妨試試!

 

冬菇燕麥馬蹄蒸肉餅

 

 

烹煮時間:10分鐘

份量:2至3人

 

材料:

 

 

脢頭豬肉   300克(攪碎)

馬蹄       5粒

冬菇       2朵(浸軟)

燕麥片     2至3湯匙(留起少許放面)

 

調味料(A):

幼鹽    1/2 茶匙

生粉    2茶匙

清水    3湯匙(後分開3至4次加入)

 

調味料(B):

生抽    1茶匙

雞粉    1/2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麻油    1茶匙

 

做法:

 

  1. 冬菇用清水浸軟,切幼粒。

 

 

  2. 馬蹄去皮,切幼粒。

 

 

  3. 先將調味料(A)的鹽及生粉加入豬肉內,大力順同一方向攪拌至有黏性,然後將清水分多次加入,把豬肉攪至黏稠狀。

 

 

   4. 加入調味料(B)、燕麥片、馬蹄粒及冬菇粒拌勻,放在巳掃油的蒸碟上,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

 

 

  5. 燒熱一鍋滾水,放入肉餅,在表面加少許燕麥片,用大火蒸約15分鐘,撒上葱粒,即成。

 

 

小貼士:

 

  1. 自家剁的肉餅質地較好,感覺亦較衛生,若無時間剁,可以叫肉檔代為將豬肉攪碎。

  2. 清水可以用浸冬菇水代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蒸肉餅 #燕麥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