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1

【派對甜點】精巧咖啡芝士凍餅,過一個好Sweet的聖誕節!

  每逢節日前,韋太都會為大家準備一些應節美食。這專欄不經不覺寫了超過八年,過往的食譜,大家都可以在網上查看。當然,每年的食譜主題都不會重覆的!

 

  之前一連三星期教大家做幾款派對美食,當中又點少得甜品呢?今期就做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派對甜品——咖啡芝士凍餅吧!我喜歡將適量的咖啡加入芝士蛋糕內,這樣可以令蛋糕感覺更濃厚,兼具咖啡香味。平日這蛋糕可以用圓形蛋糕模做,如果想在派對上方便品嘗,就應改用方形蛋糕模炮製,方便切成小件。

 

咖啡芝士凍餅

 

 

烹煮時間:30分鐘

 

材料:

 

 

餅底材料:(6" 方型模)

消化餅   75 克(約5塊)

牛油融液  40 克

 

咖啡芝士慕絲餡材料:  

A) 淡忌廉      250 克   

B) 忌廉芝士    100 克  +   砂糖   50 克

C) 咖啡粉       25克   +   熱水   50克 

D) 魚膠粉        8克   +  飲用水  30 克 

 

 

做法:

 

  1. 餅底做法: 蛋糕模包上牛油紙,備用。

 

 

  2. 消化餅放進保鮮袋內,用木棍壓碎,加入已融化的牛油混合,平均壓在蛋糕模內,放入雪櫃冷藏一會備用。

 

 

  3. 咖啡芝士慕絲做法:咖啡粉加熱水拌勻,放涼,備用。

 

 

  4. 魚膠粉加水拌勻,用熱水座融備用。

 

 

  5. 淡忌廉打起至8成備用。

 

 

  6. 將砂糖加入芝士內,用打蛋器打至滑身,將咖啡水分3至4次加入打勻,最後將巳打起的淡忌廉加入拌勻。

 

 

  7. 將魚膠水快速加入慕絲糊內拌勻。

 

 

  8. 將所有慕絲材料倒入蛋糕模內,放入雪櫃冷藏3至4小時。

 

 

  9. 蛋糕脫模: 用火槍或風筒在蛋糕模邊吹一圈,然後將蛋糕模移走,餅面灑上適量可可粉裝飾,即成。

 

貼士:

  咖啡粉可以選用超市買的二合一無糖咖啡,做出來的蛋糕咖啡味更香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xmas2019 #xmaseat #聖誕 #咖啡芝士 #芝士蛋糕 #派對小食 #甜品 #甜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