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1

【香口炸雞】在家做金黃鬆脆鹽酥雞無難度!秘訣在用番薯粉做炸漿

  睇韓劇見到韓國人很喜歡吃炸雞配啤酒,也許韓國人就是喜歡吃炸物、燒烤類食品?他們不怕這樣吃會熱氣上火嗎?飲啤酒是否可以降火?中國人熱氣就會飲涼茶,外國人就會飲啤酒清熱氣;如果啤酒真的有助清熱,吃炸雞都唔怕熱氣啦!

 

  香港人想吃炸雞,會到專賣炸雞的快餐店吃。一般家庭,相信會較少做炸雞,因為怕麻煩或浪費太多油。我家有時都會煮一些炸的菜式,如生炒排骨、粟米斑塊、炸雞小鎚等等……通常都要預先將食材炸好,再配搭醬汁兜勻,便成一道美味好佐飯的菜式。

 

  今期教大家做的炸雞,只要在雜貨店買一包番薯粉,炸出來的雞件,會較用粟粉或麵粉更鬆脆。再撒上適量椒鹽,便是一道美味的鹽酥雞!大家不妨試下啦!

 

鹽酥雞

 

 

烹煮時間:3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雞扒      300克

番薯粉    適量

 

醃料:

生抽     2湯匙

五香粉   1/4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辣椒粉   1/2茶匙(隨意)

蒜蓉     1茶匙

麻油     1茶匙

 

雞蛋     1個(後下)

番薯粉   4湯匙(後下)

 

做法:

 

  1. 雞扒沖洗、切件,放入保鮮袋內,加入醃料醃30分鐘。

 

 

  2. 雞蛋拂勻,加入雞件內拌勻,然後加入番薯粉拌勻。

 

 

  3. 燒熱一鍋油,每件雞件可以再薄薄沾上番薯粉,改用中慢火炸至金黃色及熟透,盛起。再撒上椒鹽吃,更美味。

 

 

小貼士:

 

  番薯粉有分粗粒或幼粒,買時請留意。用粗粒做炸雞,雞肉表面較鬆脆。(番薯粉台灣人叫地瓜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鹽酥雞 #炸雞 #番薯粉 #韓劇 #炸雞啤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