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18

【宴客不失禮】雪櫃剩餘物資變「出得廳堂」好菜!「腰果蝦仁炒翠肉瓜」色香味俱全

  到街市買餸的你有否遇過以下的情況呢?有時只想買1條瓜,但買2條瓜的價錢比買一條便宜。最後都會貪平買了2條,而多出來的就放在雪櫃留待下一餐再煮。今次韋太教大家煮的腰果蝦仁炒翠肉瓜就是將平日餘下的配料,加上雪櫃常備的急凍食材,配搭出一道可以用來宴客的菜式。大家不妨花多一點心思,就可以將雪櫃餘下的配料全部吃掉喇!

 

  我家常備腰果,平日常用來煲素湯;而大家可能經常用腰果來配搭西芹炒雞丁。到街市買餸的你有否遇過以下的情況呢?有時只想買1條瓜,但買2條瓜的價錢比買1條便宜。最後都會貪便宜買了2條,而多出來的就放在雪櫃留待下一餐再煮。今次韋太教大家煮的腰果蝦仁炒翠肉瓜就是將平日餘下的配料,加上雪櫃常備的急凍食材,配搭出一道可以用來宴客的菜式。大家不妨花多一點心思,就可以將雪櫃餘下的配料全部吃掉喇!

 

腰果蝦仁炒翠肉瓜

 

 

烹煮時間︰1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翠肉瓜     1條  (約300克)

急凍蝦仁   150克 

三色椒     80 克

已烘腰果   30 克

蒜蓉       1茶匙

乾蔥       1粒  (切絲)

 

 

蝦仁醃料︰

胡椒粉,鹽   各少許

 

調味料︰ 

生抽    1茶匙

雞粉    1/4 茶匙

蠔油    1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紹酒    1 茶匙

清水    2湯匙

 

做法︰

 

  1. 翠肉瓜沖洗,先切去頂部及底部,然後切半,再切件。

 

 

  2. 三色椒沖洗,切件。

 

  3. 蝦仁解凍,沖洗抹乾,加入醃料醃15分鐘。

 

 

  4. 燒熱鑊落少許油,下蝦仁炒,兜炒至7成熟,盛起。

 

 

  5. 原鑊落1湯匙油,下蒜蓉、乾蔥絲及三色椒爆香,下翠玉瓜及調味料炒勻,加入蝦仁煮2-3分鐘,即可上碟,放上腰果即成。

 

 

小貼士︰

 

腰果可用焗爐烘脆或用油預先炸脆,又抑或買即食已烘的腰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腰果蝦仁炒翠肉瓜 #腰果 #蝦仁 #翠肉瓜 #宴客菜 #急凍食材 #自家煮 #DIY #家常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