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13

【有營餸菜】工作用盡「腦」力?「核桃蘆筍炒蝦球」送飯,補腦補心抗疲勞!

  打工仔日常工作壓力大,每天不停費盡「腦」力和「心」力返工;而家庭主婦就要天天想今晚食甚麼餸、煲甚麼湯水,一樣經常用盡「腦」力為家人煮好每道菜式。有見及此,韋太今次就教大家煮「核桃蘆筍炒蝦球」幫大家補腦補心!核桃有補腎及補腦食療功效,加入日常菜式有補益作用;蘆筍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鉀和鋅,經常食用對心臟病、高血壓、心率過速、疲勞症、水腫有一定幫助;而蝦仁則含有豐富的鎂,有助保護心血管系統,而且富含蛋白質,有助增強免疫力、抗疲勞。

 

核桃蘆筍炒蝦球

 

 

烹煮時間︰ 1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蝦仁          150 克

已烘核桃    50 克

蘆筍          1札 (約250克)

紅、黃椒   各1/4 角

蒜蓉          1湯匙

 

蝦醃料︰

 

胡椒粉及鹽  各少許

 

調味料︰ 

 

雞粉   1/2 茶匙

蠔油   2茶匙

生抽   1 茶匙

鮮露   1茶匙

砂糖   1/2 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清水    1 湯匙

 

做法︰

 

1. 蝦仁挑去蝦腸,沖洗抹乾,從背部切開成雙飛,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蘆筍沖洗,斜切段,汆水備用。

 

 

3. 紅、黃椒切件。

 

 

4. 熱鑊下油1湯匙,爆香蒜蓉、黃紅椒,加入蘆筍、蝦球及調味料炒至蝦球熟透,最後下核桃兜勻,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DIY #自家煮 #核桃蘆筍炒蝦球 #核桃 #蝦球 #補腎 #補腦 #抗疲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