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26

病毒檢測影響部署,英超復賽強者天下!

  英超復賽超過一星期,賽果正路,強隊應贏則贏,弱隊要輸的還是輸了。雖然疫情對每個人都有mentally,即是心理上的影響,每個球員都對復賽有憂慮;但真正落場比賽,在質素上,強隊始終佔優,所以,英超在疫情過後還是富者恒富,窮者愈窮。

 

  雖然停賽近3個月,但明顯曼城、利物浦、車路士等都取得應有的勝利,也證明球員的實力不會因為沒有訓練和比賽而嚴重下降。

 

  只要看復賽後的表現,例如利物浦雖然在首場悶和愛華頓,但其後面對水晶宮,完全是實力的表現,包括沙拿的入波、法賓奴的遠射和阿諾的罰球,完全是停賽前的級數,絲毫不需要擔心他們會因為停擺而影響狀態。

 

 

由於曼城失分,利物浦提前取得30年來首個頂級聯賽的冠軍。今屆利物浦表現穩定,大熱大勇,而且陣容齊整,奪冠實至名歸,只要保持核心,未來幾年仍是爭標熱門。(圖片由作者提供)

 

  相反,弱隊的問題出現在他們本身的實力已經不高,缺乏團隊訓練令整體實力打折扣。

 

  很多時,弱隊要搶分,就是靠一鼓作氣,加上團隊戰術。但缺乏訓練令弱隊的球員默契受損,加上個人質素比強隊球員差,比賽結果顯然而見。

 

  如果說能夠拉近強弱之間的距離的,就只是因為今次的疫情太嚴重,尤其歐洲的死亡率普遍超過5%,令不少運動員對復賽的憂慮很大。不少球員都寧願繼續停賽,而不願意冒險。

 

 

在安排復賽之前,英超賽會多次為球員安排檢測,但曾經就有球員表示私底下問過負責檢測的工作人員,他們自己是否有按時做檢測,換來的答案竟然是他們覺得不需要。假如負責檢測的人員染病,其實很大機會傳給球員,這又怎能怪球員們擔心復賽是否安全呢。(圖片由作者提供)

 

  這種心理上的影響是無可估量的,也是不論強隊和弱隊都會受到影響的。

 

  例如阿仙奴在復賽後接連落敗,輸給曼城是自己實力不濟,但敗予白禮頓就有點意外。

 

  原來阿仙奴在當日對曼城復賽前出現了小插曲,原本全隊已經在隊內的新冠肺炎測試中都呈陰性,但其後在英超官方的測試中,卻有3個球員呈陽性,3人立刻被隔離,但兵工廠在比賽當天再安排全隊測試,前一天呈陽性的3個球員卻又回復陰性結果。

 

  結果令球隊備戰一再受阻,球員也擔心自己的隊友是否染病影響自己的健康,最終阿仙奴接連輸波,更多是出於心理問題,並非一面倒是實力問題。

 

 

今年的轉會市場受到疫情影響,天價成交很難出現,不過,如車路士等有富豪老闆在陣的球會就繼續買人,包括德國前鋒迪姆華拿在內,車仔已經買了兩個球員,後續相信還會羅致多人。下季的英超相信不會只有利物浦和曼城之爭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疫情對英超豪門的影響,在於收入少了,所以出手買人會更謹慎,所以下季度利物浦和曼城如果只是地莊上陣也毫不出奇,這會減慢他們的增強速率,但不會破壞他們作為豪門的實力。

 

  正如皇馬巴塞在西甲、拜仁在德甲,大家不會期望疫情會令他們的實力大減,因為他們的成功是建基與他們的一套完整系統,這種強者恒強的情況,只會一直延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英超 #復賽 #曼城 #利物浦 #車路士 #西甲 #德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