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29

林伯特經驗不足,被炒合理!蘇斯克查、阿迪達難逃宿命?

  林伯特逃不過近17年來車路士領隊的宿命。被炒對於林伯特來說,其實只是時間問題;沒經驗、沒戰術、臨場調動欠佳、未能控制更衣室,凡此種種,都是林伯特的致命傷,同樣紅褲子出身的少帥——阿迪達和蘇斯克查,又能堅持多久呢?

 

  車路士17年來換了13個領隊,不論是名帥也好,是臨時替工,甚至拿了歐聯獎盃都好,都不能逃過被炒的命運。有外媒就嘲笑林伯特,其實在上任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預示將會被炒。

 

  自從俄羅斯油王艾巴莫域治入主之後,車路士不過是他的一件貴價玩具,領隊只是一隻棋子,是好是壞,油王根本不在乎,買誰炒誰只是看他的意願,所以,任何領隊都做不長。

 

  這固然是車路士的管理問題,但林伯特本身也存在很多缺陷,上個月的文章就提到過,車路士踢得飄忽,林伯特難辭其咎。

 

  第一個問題是他的戰術素養不及格。接手車路士一年半,沒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戰術風格,排陣多而雜亂,一時4231,一時433,一時又派出兩個8號位,球員怎樣適應?

 

據外媒報道,林伯特被炒前,更衣室早已失控,不少球員直呼要其滾,這是對於一個球會名宿來說,何其侮辱;而且有球員向傳媒爆料,林伯特每次出場都只是叫球員盡力比賽,卻沒有戰術安排,這怎服眾呢?(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沒有戰術,不懂用好球員又是另一個大問題。上季受限轉會禁令,買不到球員,結果地莊上陣,重用年輕球員卻踢出好成績;今季豪花2億,但卻越踢越差,是何原因?

 

  正因為他不懂將球員安排在適合位置,例如夏維斯、添姆雲拿等,都是潛力新星,加上車路士本身已經有的阿巴咸和孟治等,林伯特空有一手好牌卻打不出好成績,可見他的功力實在不夠高。

 

被炒前,林伯特還在要求管理層買入韋斯咸的防中新星懷斯。對於已經買了多個新球員,卻得不到好成績的車路士,這個要求實屬過分,林伯特連手上的球員的用不好,如何說服球會為他增兵?這和其師父摩連奴何其相似。(圖片由作者提供)

 

  以上的兩大弱點是否似曾相識?同為英超豪門的曼聯和阿仙奴領隊,也有同樣的問題。

 

  蘇斯克查和阿迪達,和林伯特一樣,都是在母會有名氣的球員,也是深得球迷支持回巢出任領隊的人選。但這個人選合適嗎?

 

  曼聯能夠衝上榜首,客觀因素多於主觀實力,畢竟蘇斯克查手上的好牌不比林伯特差,要成功的話早已經成功,又怎會連續4次在盃賽4強出局?

 

  阿迪達在哥迪奧拿身邊學習了幾年,卻沒有學得所長,反而將阿仙奴最有技術的奧斯爾都棄用了,攻守都沒有秩序,槍手的復甦還是遙遙無期。

 

  林伯特被炒了,再次反映名將未必就是好領隊;在速食文化的侵蝕下,沒有哪一隊球會會像曼城和利物浦一樣,等領隊慢慢打造風格。

 

  如果今季曼聯和阿仙奴又是無盃落袋,蘇斯克查和阿迪達還可以安坐帥位嗎?

 

本周焦點

 

  曼聯作客阿仙奴,正好又是兩大少帥碰頭。

 

  紅魔周中意外輸波,明顯是蘇斯克查輕敵,因為防線4個位置,換了兩個人,明顯是覺得對手不強,後備也足夠應付。

 

  輸波其實也是好事,起碼對於曼聯的自滿心態是一個當頭棒喝。今場面對阿仙奴肯定不敢鬆懈。

 

敗給錫菲聯,蘇斯克查的臨場調動又出問題。半場落後卻沒有換人增強功力,當下半場追平之後,換入卡雲尼,明顯想贏波,但74分鐘輸了第2球落後,卻在8分鐘才換梳爾和雲迪碧克,只剩下連補時10分鐘時間,可以變出什麼花樣呢?(圖片由作者提供)

 

  阿仙奴雖然最近6場聯賽贏5場,但對手基本都是弱隊,包括紐卡素和西布朗等,幾乎沒有真正考驗。

 

  今場奧巴美揚繼續缺陣,攻力能以保證;相反,曼聯前鋒線有快馬格連活特和馬斯亞,又有經驗老到的卡雲尼,選擇比槍手多。

 

  而且今季曼聯作客不敗,如果不再大意,相信可以擊敗槍手,至少也應該有分落袋;阿仙奴要取勝,就除非中場小將沙卡又有超水準發揮,否則難望延續勝利。

 

今季英超有超過9隊上過榜首,連修咸頓和維拉都曾經坐過一哥位置。但經過半季之後,明顯曼城和曼聯跑出,利物浦昨夜贏了熱刺,重現霸氣,重回前四,只落後曼城4分。曼城亦慢慢從季初的下游位置回升,再度顯示出實力和耐性的重要性。(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車路士 #領隊 #林伯特 #阿迪達 #蘇斯克查 #曼聯 #阿仙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