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13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香港人集體回憶】海洋公園會執笠嗎?重溫樂園10個難忘景點

2. 冰極天地:本來還有北極熊、野生白鯨?

 

  「冰極天地」於2012年7月13日開幕後,馬上吸引不少喜歡極地動物的人爭相入場。看著走路笨拙但入水後靈動活潑的企鵝、一身雪白又小巧可愛的北極狐,還有各具美態的太平洋海象、斑海豹、北海獅、雪鴞等,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據說,當年海洋公園還有意引入北極熊和野生白鯨,但因考慮到公園未能提供合適的飼養環境和措施,加上遭到各環保團體強烈反對,所以最終放棄。雖然乍聽之下感到有點惋惜,但一想到野生動物「一入公園深似海」,從此被困養甚至被迫表演,還是慶幸牠們能夠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生活。

 

企鵝(圖源:海洋公園)

北極狐(圖源:海洋公園)

 

3. 海洋劇場:海豚終於退休了?

 

  以海豚為主角的「海洋劇場」表演,一直深受一家大小歡迎,所以總是場場爆滿。但隨著關注動物權益的意識抬頭,這個表演節目受到愈來愈多抨擊,指這做法有如慢性殺害動物,尤其海豚極為聰明,且具自我意識,能理解自己的痛苦,故圈養會影響其身心的自然發展,容易患上抑鬱症或其他與壓力有關的疾病,其死亡風險亦較一般野生動物高。幸好今年初,海洋公園終宣布取消現有的海洋劇場表演,一班海豚、海獅不用再為「博人一笑」而被逼受訓了!

 

海豚(圖源:海洋公園)

 

4. 恐龍徑:海洋世界的「侏羅紀」故事!

 

  海洋公園都有恐龍睇?真的!時間回到1997年,由熱帶溫室改建成的「恐龍徑」開幕,設有17隻逼真恐龍模型,讓大家一邊冒險,一邊認識這些古代生物!

 

香港海洋公園2005(影片來源:Ngan Tonyhons/YouTub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洋公園 #集體回憶 #主題樂園 #結業 #財困 #本地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