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18Text: Ariel Chan

【2020紅葉情報】4個本地賞紅葉郊遊好地方!大棠紅葉幾時最靚?即睇紅葉指數!

  每逢來到秋冬季節,各位打卡達人就會頻頻出動。11月睇過芒草之後,踏入12月又到睇紅葉的時候!可惜,疫情這個「不速之客」還未離我們而去,今年無辦法去日本和韓國賞紅葉……不過!大家不用失望,香港有不少地方都可以欣賞到紅葉,而且景色一點不遜色!香港邊度有紅葉睇?幾時最靚?等編輯為大家介紹4個賞紅葉的好地方,一於趁周未來個紅葉之旅吧!

 

1. 熱門之選︰大棠楓香林

 

  要數香港最熱門賞紅葉的地方,第一時間想起的是元朗大棠!每逢到冬天,大欖郊野公園大棠內一整列楓香林的葉子就會漸漸由綠轉黃,再轉到紅,年年都吸引不少人到大棠親身觀賞如此壯觀的畫面,絕對可以媲美日本和韓國!

 

香港的紅葉景色一樣壯觀,不一定到日本和韓國!

(圖片來源︰IG @We4Food & Travel)

 

  想第一時間欣賞到最靚、最紅的楓葉?等編輯跟大家分享一個屬於香港的紅葉情報喇!漁農自然護理署每年都會在網站定期更新楓香林的紅葉指數,主要分為4個級數︰A(極紅)、B(紅)、C(黃)和D(綠)。截止12月18日, 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已經轉紅!提提大家,漁農署會逢星期五更新指數一次,大家可以每星期到網站留意紅葉的變化!

 

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情報 (2020-2021)

(漁農署網站截圖)

 

  不說不知,大棠的楓葉除了「打卡-able」之外,原來還有一個獨特之處。大家拾起呈三裂形的落葉,在手中搓揉之後,再聞一聞,就會發現楓葉有淡淡的蘋果香味!

 

記得千萬不要從樹上強行摘取紅葉,在地上拾起落葉都一樣!

(圖片來源︰IG @ miatam)

 

楓香林

參考路線︰大棠巴士站 >大棠山路 >楓香林 >元荃古道 >大棠燒烤場 >大棠巴士站

需時︰約3小時

難度︰**(滿分為5星)

交通資訊:於元朗乘港鐵巴士K66號或紅色小巴,在大棠山道巴士總站下車並沿車路步行上山約60分鐘到達楓香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棠 #楓香林 #烏蛟騰 #九擔租 #青衣公園 #流水響 #紅葉 #賞楓葉 #市區 #打卡 #郊遊 #遠足 #2020xmas #2020xmasentertain #天空之鏡 #周末好去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