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26Text: Yoko Cheung

【春日賞花】周末賞花遊!香港都有鬱金香花田!黃花風鈴木、吊鐘花而家最靚!(附詳情與交通)

  春暖花開,天氣回暖之際,就是百花爭豔之時,以往三月是逛花展的時候,但疫情帶來許多未知數,我反而想準備相機,與家人朋友踏青賞花去!上周在社交媒體見到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盛開的景況,令人心思思想去打卡影相!其實來到初春,香港各處都有花卉盛開,除了近期大熱的黃花風鈴木,原來還有鬱金香、吊鐘花等可供欣賞,趁限聚令放寬,周末不如約家人朋友去郊遊賞花吧!

 

1.嘉道理農場重開!正值吊鐘花盛開季節

 

  嘉道理農場生物多樣性高,一向都是賞花勝地,於不同月份到訪都能欣賞不同種類的花卉;但要數園內人氣花種必數鐘花櫻桃與吊鐘花!每年2、3月,都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只為一睹園內人氣的鐘花櫻桃,可惜今年因疫情關係,嘉道理農場閉園逾兩個月,周一重開後櫻桃花期已過,大家無緣賞櫻……

 

  雖然錯過鐘花櫻桃,但園內吊鐘花正盛放,別有一番美景!吊鐘花就如垂下的吊鐘,因而得名,每年農曆新年前後正值花期,本港多個山頭都能欣賞到,不過要數最方便、最集中當然是嘉道理農場,園內特意打造一條「吊鐘路」,兩旁栽滿嬌嫩粉紅的吊鐘花,最為賞心悅目!不過,吊鐘花雖美,要注意它是受保護的植物,禁止採摘或販售,大家欣賞時記住眼看手勿動!除了吊鐘花,踏入3月園內將迎來更多花卉,如宮粉洋蹄甲、洋紫荊、杜鵑花、雞蛋花等,不要錯過!

 

  嘉道理農場周一重開,現於星期一至日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開放,下午3時後將停止遊客入園。疫情下園內人數限於一千人內,每組訪客不多於4人,因園內不設預約,大家出發前建議到嘉道理農場網站查看入場人數,再作決定。

 

 

吊鐘路栽滿嬌嫩粉紅的吊鐘花,入口處位於胡廷生紀念亭至觀音山山頂之間。

(嘉道理農場網站圖片)

 

宮粉洋蹄甲

(嘉道理農場網站圖片)

 

3月是杜鵑花期,園內的紅杜鵑、錦繡杜鵑、紫杜鵑花、白杜鵑將會盛開!

(嘉道理農場網站圖片)

 

嘉道理農場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9時30分至下午4時正(最後入園時間下午3時)

地址:大埔林錦公路

前往方法:

1.乘搭東鐵及巴士

  於大埔墟或太和站下車,轉乘64K巴士往元朗西方向,約20至25分鐘到達一段大斜路最頂處,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門前的巴士站下車。

2.乘搭西鐵及巴士

  於錦上路站下車,轉乘64K巴士往大埔方向,約15分鐘到達一段大斜路最頂處,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巴士站下車。

3.乘搭巴士

  選乘行走大埔至元朗西的64K巴士,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巴士站下車。

入場費用:5至11歲 $15;12至59歲 $30;5歲以下、60歲或以上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則免費入場

網站:https://www.kfbg.org/tc/

 

下頁:打卡秘境鬱金香花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春天 #賞花 #黃花風鈴木 #鬱金香 #吊鐘花 #嘉道理農場 #南昌公園 #白腊村 #周末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打卡熱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