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17

【一定要知】住酒店注意事項有哪些? 為何退房時千萬要關房門?

住酒店有哪些是我們要注意的?下面通通為你介紹:

 

1、檢查逃生門在哪兒

剛剛到酒店,首先要看你所在的樓層的逃生門在哪裡。如果是那種小客棧的話,最好個人親自切走一趟, 萬一發生火災、地震啊,最起碼還曉得從哪兒逃生嘛!!

還有就是到酒店時候,先找哈電筒在哪兒,把它放到一伸手就摸得到的地方。如果沒有電筒,就把手機充好電,關鍵時候,手機是最管用的工具! 無論是照亮、通訊,手機是出門在外必備良方!!





2、要把門關好

很多酒店的門是自動鎖的,但是你們不要搞忘了,這些還是會老化的,所以鎖好了之後,還是用手推一下,看看是不是關好了,以防萬一嘛!還有,除了鎖之外,還要用門鎖扣把門鎖起,才是真正的安全放心!

        
 

3、不要亂丟衣服

別把酒店當成自己家一樣,衣服這兒放一個抽屜,那兒放一個櫃子的,還有鞋子放在窗台上的。到時候走的時候,總會掉點東西在酒店頭。衣服還是放到行李箱頭,每天都要換的放到上面,不穿的放到下面,這樣也不得為了找一雙襪子,切翻箱倒櫃。

儘量不要把白色的衣服和物品(比如白色的手機線,特別是用愛瘋的親們)放到床上。酒店的被子本身就是白色的,你再把它們放到跟你一起睡,你們關係是好了,但是很有可能你也會忘記把它們帶走了。




4、退房的時候千萬要關房門

你要是不關門就去退房,萬一遇到路過的人,進去拿點水壺啊,或者付費的東西,酒店查房的時候,還不是要你個人買單。雖然說酒店有監控器,但是你曉得監控是不是擺設,或者是內部人員幹的。最最最起碼,耽誤了行程的時間,影響了大家出遊的心情,這個是最不願意看到的。
  

 



5、充電的時候要看清楚

國外的插頭型號和電壓都是不一樣的,一定在走之前搞清楚,帶起轉化插座。如果搞忘帶了,也可以到酒店切借,不過記到要還給人家。要不然的話,酒店的人風風火火把你追到,喊你還東西,不光賠錢,還是多丟臉的!




 

 

(文章來源: topnews8.com)

 

如你也看過任何搞笑有趣的圖片、網站或笑話等,歡迎電郵至 mkt@etne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鬆一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